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2010年斯诺克中国巡回赛 > 诸强争霸

梁文博险胜肉孜艰难晋级 称低级失误太多需调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2010年12月28日22:3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8日晚,2010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宜兴总决赛上半区展开1/4决赛的争夺。头号种子梁文博在对阵张家港锦标赛冠军肉孜买买提的比赛中打得异常艰苦,最终凭借决胜局的关键发挥,梁文博4-3击败对手晋级半决赛。赛后,梁文博表示,自己今天失误太多,而且有些紧张。

  作为头号种子梁文博是本届总决赛的热门人物之一。前两轮对手都不是很强,先后以4-2击败小将朱英辉和4-0横扫黑马陈波。今天梁文博面对的肉孜买买提在今年的比赛中风生水起,今年三月举行的中巡赛张家港锦标赛上他勇夺全国冠军,并在上一站的成都公开赛再次闯入四强,中巡赛排名因此飙升至第9位。

  比赛中,肉孜买买提刚开局就让梁文博感受到了压力,单杆82分零封梁文博拿下第一局。梁文博赛后回忆说,第一局的比赛,自己就感受到了压力。幸好在随后的比赛中,梁文博及时调整状态,很快就以2-1反超。随后的比赛,两人的失误都开始增多,比赛进行得断断续续。

  直到第五局,梁文博才打出自己的节奏,单杆74分,以3-2率先拿到赛点。不过随后的比赛,想赢怕输的思想再次左右了梁文博的比赛。第六局,梁文博再次在拉锯战中失误频频,最终以68-43输掉这一局,比赛被拖入决胜局。“刚开始打得还挺好的,后来不知道为什么出来了好多低级失误。都是自己的机会,本来能赢的,却让对手把比赛拖入了决胜局”,梁文博赛后有些自嘲地点评着自己的失误。

  决胜局的比赛,梁文博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比赛中,两人不断地失误让场边的观众也惊呼连连。梁文博说,自己在决胜局的比赛中“感觉压力很大,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也许是最近比赛失误比较多,跟这些高水平选手打得也比较少,希望能早点调整过来。”

  赢下了这场艰难的比赛中,梁文博将在明天的半决赛中对阵风头正劲的肖国栋,后者在同时开场的比赛中击败李岩晋级。梁文博说,希望自己能早点调整好状态,不要在与肖国栋的比赛中再出现那么多低级失误,“肖国栋是一名优秀的选手,希望能跟他打得精彩一点,给大家带来精彩的比赛。”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