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全国校园足球工作会闭幕 蔡振华:抓足球责任大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12月29日02:04

  晨报讯(记者 宋翝)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座谈会昨天在大连闭幕,上午听取各组讨论后,下午蔡振华进行了总结,并在通气会上坦言,分管足球深感责任重大。

  昨天上午的分组讨论长达三个小时,蔡振华等领导分在不同小组参与讨论。下午半小时的总结会结束后,蔡振华接受了媒体长达一个小时的采访。这是蔡振华主政足球之后,第一次公开就相关话题接受媒体采访, 他说:“抓足球工作责任非常重大,跟我过去从事乒乓球项目的工作有很大不同。”

  “我过去一直从事乒乓球的工作,相对而言,搞足球责任更加重大。足球是集体项目,这两个项目规律不同,任务不同。过去是乒乓球教练,现在分管足球,可以说参与的层次不同。”此外,对于青少年足球的发展,蔡振华表示,4000万校园足球发展基金还是远远不够的,希望中央对足球给予资金以及其他多种形式的支持,各地也要在这方面通力合作,“足球是个系统工程,不是某个人可以决定项目水平的,它需要全社会的参与,需要社会各界共同努力,我对中国足球还是充满希望的。”蔡振华还表示,有信心完成任务,同时认为中国足球的发展离不开体教结合。“足球项目的提高,要全面建设发展规划,狠抓青少年是足球发展的必由之路,我们要做到普及提高相结合。”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