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朱骏炮轰国足三流未战先怯 用寓言告诫中国足球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12月29日03:34
亚洲杯在即,率领“最嫩”国足的高洪波显然心里没底。前天,高洪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首先要对中国队在亚洲有一个清晰的定位,过去几年中国足球一直被定位成三流球队,而国家队是一个国家足球整体水平的体现,因此要求一支三流球队打出一流的成绩也不现实。从长远来看,亚洲杯只是为世界杯预选赛练兵的一个赛场。”主帅未战先怯,遭来网友骂声一片。昨天和前天,申花俱乐部老板朱骏也在微博上几次公开质疑高洪波,称其只是想为亚洲杯惨败找好后路,微博上诸如“舰炮上晾裤衩”等比喻十分辛辣生动。

  舰炮上晾裤衩

  讽刺中国足球如北洋水师

  高洪波的“三流论”刚刚抛出,向中国足协“贡献”了国奥新帅布拉泽维奇的上海申花投资人朱骏,就“开炮”了,而且言辞辛辣。

  前天下午2时26分,朱骏在其微博上先是揶揄高洪波的“三流论”像甲午海战中北洋水师未战先怯,“甲午大战前日海军上将来中国考察北洋水师,回国后报告天皇:如两国开战,中国必败!你知道为什么吗?”一个网友回答,因为北洋水师的舰炮上晾着裤衩,朱骏立刻讲道:“说得对,舰炮上晾的都是裤衩。中国从国家队到各俱乐部队的后勤装备又有几个是装备精良、管理有序呢?这和舰炮上晾裤衩又有什么区别?当然只能说:是为世界杯练兵。老布为什么能说:一定行!”

  老布不如高洪波聪明

  挖苦高帅为失败找借口

  接下来朱骏直接对高洪波开动了重炮。“再说了一支三流球队也是你教出来的啊,那就承认了三流教练喽!国家队员们你们都承认是三流球员?老布在中国的后半年可一直在说:中国有一流的球员!想不通的就是现在只有这样排名,不过今天可以想通了!其实老布很笨,不如高洪波聪明,如果你也说国奥是三流球队,那么万一你失败了也可以继续努力多几年合同啊!”言语之中竭尽讽刺挖苦,当然,还不忘表扬一下自己推荐的布拉泽维奇。

  幸福就在你的尾巴上

  用寓言告诫中国足球

  或许是前天的“炮轰”太给力了,网上反响强烈,昨天朱老板又继续“教育”高洪波和中国足球,应该怎样找到正确的方向。

  朱骏昨天中午11时39分,在其微博上贴了这样一个寓言故事,草原上有对狮子母子。 小狮子问母狮子:“妈,幸福在哪里?” 母狮子说:“幸福就在你的尾巴上……” 于是,小狮子不断追着尾巴……但始终咬不到。 母狮子笑道:“傻瓜!幸福不是这样得到的。 只要你昂首向前走,幸福就会一直跟随着你!”

  朱老板随后解释这篇微博,说:“其实针对的是足球的意识形态的落后”。

  汤敏

  高洪波三缄其口黄健翔微博力挺

  针对朱骏挑起的这一“争端”,高洪波没有任何动静,倒是名嘴黄健翔站出来力挺高帅。

  昨天晚上本报记者几次致电高洪波,他都未接听电话。高洪波不接电话的举动,只能说他不想对这件事作出任何的评价,作为一个新派教练、世界杯期间还出任某网站主笔且圣诞节前夕还新开了微博的高洪波,也几乎每天都要上网浏览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