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张艳茹疑似遭李霄鹏封杀 恐与亚运前犯队规有关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12月29日03:34
    昨天公布的中国女足新一期大名单中,我们吃惊地发现,以往中国女足队中最稳定的主力球员,门将张艳茹竟然不见了踪影。记者昨天电话采访了张艳茹,她表示自己没有接到球队的电话,所以也不知道为什么没有入选新一期国家队。不过在队中被队友戏称为“三毛”的张艳茹告诉记者,既然难得有机会留在母队江苏,就应该好好为江苏队出力。
图为张艳茹在亚运会比赛中



  六战四国赛首次缺席

  在中国举行的女足赛事四国女子足球邀请赛,将于2011年1月21日至25日在重庆永川举行。参加这次邀请赛的4支女足国家队分别是美国、瑞典、加拿大和中国队。本届四国赛对手实力非常强,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介绍,美国队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瑞典队排名第四,加拿大队排名第九,中国队排名第13位,这次邀请赛将是一场高水平的足球盛宴。昨天,中国足协也公布了新一届女足集训的大名单。在这次集训的名单中,最为抢眼的当属中国女足射手马晓旭伤愈重新归队,张艳茹榜上无名。自从2005年的泉州女足四国赛开始,张艳茹已经连续参加了6届女足四国赛。而2011年的女足四国赛,她将首次缺席。

  这份名单中,大连队成最大赢家,毕妍、李琳、庞丰月、王冬妮、李丹阳、李雯、曲婷婷、马晓旭共8名球员入选,也创造了地方队入选国家队人员最多的历史。另外,江苏队则有翁新芝、马君、周高萍、王一航、吴 敏、周霏霏6名球员入选。

  恐遭李霄鹏“封杀”

  张艳茹没能入选新一届国家队,实在令大家感到意外。而李霄鹏对于这个问题的解释是:“张艳茹落选是因为我想考察一下其他的门将,而张艳茹是直接就可以拿来用的。其实这次四国赛,对我来说是一个绝好考察队员的机会。”

  不过,这很可能是李霄鹏的托辞。据一位队员介绍,在北美拉练时,张艳茹就基本上失去了主力门将的位置。“那个时候很多场比赛都是张越打的,张艳茹基本上都是替补。”一位队员说。“按说张艳茹的能力应该不错,这么多年了,大家还是信得过她的。”一位女足队员说,自己也不太清楚张艳茹为什么多次落选。

  遭弃原因扑朔迷离

  而外界分析,张艳茹遭弃用与亚运会期间的一系列事件有关。

  亚运会女足第一场小组赛时,张艳茹还是主力门将,但从第二场比赛开始,直到亚运会结束,她都没能再次出场。有传言说,是因为张艳茹训练态度问题,遭到队中尤其是李霄鹏的封杀。不过记者得到的说法却并非如此,据了解,张艳茹在亚运会前因为犯了队规,遭到了队内处罚,而后在亚运会首场与约旦的比赛中,丢了一个球,引发了新帅李霄鹏的不满。所以,后来张艳茹再也没有出场,而这次直接落选女足大名单,更是被看做一次彻底的“封杀”。

  本报记者 张昊

  作者:张昊

相关新闻:

·女足集训名单:马晓旭正式回归 张艳茹再度落选
·张艳茹落选国家队表示理解:我年轻机会还很多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