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广东佛山男篮 马布里

杭州球迷不买马布里账 老总:NBA大牌就那么回事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12月29日05:40
请注意,马布里身后观众席上的那一片空白。
记者 楼栋 摄影 韩丹

  本报讯 马布里来了,可是走得有点早。昨晚浙江明凯主场对佛山的比赛,终场前5分45秒,他被换下,观众也开始提前退场。此时明凯领先30分,将近一半人没看到最后115∶80的比分。

  “第四节,我不是已经让他打了6分多钟吗?5分钟不可能追回30分。”佛山队外教龙汉杰说。弗朗西斯在北京的第一场,主教练因为没让他上而被观众叫骂;马布里提前退场,杭州观众却很平静,因为看他打了30分钟,实在没有意犹未尽的感觉,所谓“NBA最大牌的外援”来杭州的第二趟,感觉不那么美了。

  明凯老总很淡定:NBA大牌球星也就这么回事

  都知道现在CBA只剩这么一个前NBA全明星了,杭州观众并不买马布里的账,这场球的上座率只比上周日明凯对东莞这样一场普通的比赛高一点点。上赛季马布里随山西队来,是全场爆满的。为什么马布里吸引不了观众了?明凯队总经理叶湘玉很淡定地解释:“一是说明观众去年看过他一次,看过新鲜了,今年就不来了。第二,现在弗朗西斯的事情出来,观众觉得所谓的NBA大牌球星也就这么回事。”

  昨天去现场看球的观众,除了明凯的铁杆球迷,大部分还是来看马布里的,每次马大帅被换上、投中为数不多的几个好球,甚至提前被换下时,观众都报以掌声。但很明显,因为他而来看新鲜的球迷确实少了。不管在山西还是在佛山,马布里的职业口碑和弗朗西斯确实是天差地别,前天赛前训练时他还告诉杭州媒体这场会努力打。30分钟的出场时间里,也不能说马布里出工不出力,但他的实际表现看上去确实和一个CBA普通外援没太大区别,14投4中,只得13分。

  和马布里对位的小王飞:感觉可以和他打一下

  佛山现在的排名是倒数第三。直接问龙汉杰:马布里的作用是多卖票,还是多赢球?回答说:“这两场他是打得不好,可能感冒还没好。但他训练很认真,也有经验,对我们的年轻队员帮助很大。”马布里对年轻队员的帮助,都不只限于本队了,第二节起全力防守马布里的22岁明凯球员小王飞也说:“这一场球,跟他学了很多东西。”帮助提高CBA水平是好事,但这不是买票看球的观众想要的,上半场马布里被小王飞和赵大鹏两个小年轻防得5投0中,“这样的大牌球员过来,比赛前确实有一点紧张。后面就不紧张了,毕竟他年纪也大了(33岁),感觉可以和他打一下。”小王飞说。

  从NBA的刺头变成CBA劳模,马布里在中国本身就是个不可复制的神话,但是连他都逐渐变得人气和水平双双滑坡,NBA球员来CBA闭着眼睛捡钱的淘金潮眼看就要过去了。“下赛季CBA选外援,肯定会有很大的变化。”叶湘玉说,“球队还是会去找能打球的外援,不会光看名气了。”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