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2010年斯诺克中国巡回赛 > 诸强争霸

丁俊晖父亲:积累经验不管输赢 一切他自己体会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2月29日09:56

  状态一场比一场好,丁俊晖究竟有了哪些改变,这是每一个人都关心的话题。父亲丁文均给出答案:这一切都是他自己调整的。

  “从18岁以后,不管他比赛是输还是赢,我都不会在比赛后说什么,一切都是他自己去体会、积累经验的。”丁文均昨天回忆道。

  斯诺克中巡赛宜兴总决赛,丁俊晖首战阿不拉江。谁都无法想象,对手竟然一上来就送给小晖一记3比0,7局4胜的比赛,丁俊晖被逼向绝境。当然,更不可思议的是,小晖竟然在如此不利的情况下,上演惊天大逆转,最终赢下了比赛。

  这才是本次比赛的第一轮,丁俊晖的状态曾让所有人怀疑。不过,丁俊晖随后两轮比赛,分别对阵王林翰和李行,竟然总共才让两位对手赢下一盘。如此短时间,他究竟有了什么样的调整?丁俊晖本人透露,他在备战上没有任何改变,“比赛嘛,还是希望我们都能享受比赛,比赛输赢不是最重要的。”丁俊晖说。

  昨天就此事询问丁俊晖父亲丁文均,他表示,这一切都是小晖自己在调整,他并没有做任何事情。“小的时候,很多事情小晖可能不理解其中的道理,那时候,不管输球还是赢球,我都会告诉他一些东西。”丁文均回忆,“不过,自从18岁以后,我就再也没有针对他比赛说过什么。”

  丁文均解释说,一些简单的注意事项,他早就能体会到了,大的东西还是需要他自己去经历:“打球,很多东西都是要自己去经历的。输过了,下次就会记住。这个比你在旁边叮嘱他再多都管用。”丁文均说,“这两年,小晖通过比赛,确实成长很多。我现在也会与小晖聊天,不过,我们都是聊生活、家庭还有未来的事业发展。比赛和训练上边的东西,他一个人早就可以应付了。”  本报记者吕日明宜兴报道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