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中国足球人总被金钱左右 韩国人心系青少年培养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12月29日07:49
  今年11月2日,车范根在给江苏舜天俱乐部董事长龚建人的邮件中有这样一段话“由于今年初甲流的影响,我在韩国的足球教室的学员由1000人锐减到200人,为此,我一度曾考虑要不要关闭它。但是青少年足球的培训工作,是我一生都不敢怠慢的事情,所以我必须把全部的精力都投入进去……所以很遗憾,我难以上任江苏队主教练一职……”

  对于一名职业教练来说,江苏方面给车范根开出了非常丰厚的待遇,薪水甚至超过了他在水原三星队执教时的薪金。但是老车的谢绝在让人遗憾的同时又不得不使人顿生崇敬之情。如果要解析韩国足球之所以强盛的根源,线索可能有很多条,理由也许会众多种,但是最根本的一条,也是中国足球最匮乏的一点就是:中国的足球人在力与利的权衡中,总是被金钱左右。

  在捞金、媚金、崇金、拜金的中国足球圈,追逐一时的名利早已司空见惯,企业如此、教练如此、球员如此,甚至管理者也如此。在众多的“如此”之中,有谁还去真正关心中国足球可能的“断子绝孙”之忧呢?

  力与利,虽只一字之差,但折射出的中韩两国足球上的差距却早已在十万八千里之上了。

  (来源:李宏文)
(责任编辑:王正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