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出卖巨人并非“姚”不可及 没退役就有价值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0年12月29日10:29

    生意就是生意,任何能称得上是明星的球员,只要没退役就都有交易价值,这是NBA球员交易价值的一条铁律。目前因骨裂赛季报销的“小巨人”姚明,就被火箭摆上了台面。由于姚明身背的这份将近1800万美元的巨额合同明年夏天即将到期,而且其中还有很大一部分由保险公司支付,所以对于那些希望在明夏腾出薪金空间的球队来说,仍然具有很强的吸引力。

  昨天火箭击败奇才后,本赛季胜率首次达到五成,距离前八仅剩一步之遥。目前这支火箭要做的,就是在新打法逐渐成形,球员磨合愈发顺畅的情况下,再找到一名全明星级别的核心。手握1800万美元年薪的姚明,自然会被球队作为筹码摆到台面上。

  据雅虎体育爆料,虽然“小巨人”已经赛季报销,但这并不能抹杀其巨额合同带来的价值,但凡得到姚明的球队,也根本不用全额支付天价年薪。在NBA,每支球队都必须根据劳资协议为队中薪水前5名的球员购买短期丧失劳动能力保险,完善的保险制度减少了球员受伤后给球队造成的经济损失。

  按照保险规定,当一名球员因为同一伤病缺阵达到41场比赛时,就触发了保险理赔协议,被称作“41场条款”。球员伤病缺席后的场次,每缺阵一场,保险公司将支付其中80%的工资,而球队只需支付另外的20%。即便球员在随后短暂复出,保险公司也将继续赔付再次缺阵的比赛。从姚明本赛季的缺阵情况来看,保险公司大概要支付800万美元。而且火箭目前还在向联盟申请伤病特例,如果谁能得到姚明,就等于又获得了一份大约600万美元的中产合同空间。

  当然这还不是最主要的,能够在明年夏天腾出薪金空间才是关键。届时新的劳资协议即将出炉,一旦联盟陷入停摆,老板当然希望球队将大合同清光,减少不必要的损失;如若新劳资协议顺利达成,联盟没有停摆,对于那些手握巨额薪金空间的球队来说,等于就有了向巨星开合同的资本。而这些,都要拜姚明所赐。

  除此之外,还有些球队希望姚明能重新振作起来。当这份天价合同履行完,他们可能还会再以一份低薪续约“小巨人”,如果能以微小的代价留住一名顶级中锋,对于姚明本人、球队以及所有喜欢姚明的球迷来说,无疑都是巨大的福音。

  据称,目前小牛、掘金、尼克斯、骑士、国王和山猫都是姚明的潜在下家,足见“小巨人”目前的风光程度。当然,作为球队状元秀,就这样被无情抛弃,对于姚明本人来说的确比较残酷,但他也应该明白,在生意就是生意的NBA,还有什么能够比自身价值被承认更重要吗?本报记者 张正阳

(责任编辑:王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