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乙组上海男子足球队成立 老申花国脚吴兵任主教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12月29日06:55
  本报记者 陈华

  昨天下午,上海市体育局和上海幸运星足球俱乐部就联合组建第十二届全运会上海男子足球队(乙组)举行了签约仪式。受上海体育局的委托,上海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隋国扬和 “幸运星”总经理易文兵代表合作双方在协议上签字,老申花国脚吴兵将出任主教练。

  大约一个月前,上海足协已通知沪上媒体,将宣布祁宏出任这支球队主教练。然而,祁宏被带走协查,让球队前景蒙上了阴影。没有了祁宏,会不会没有了幸运星?答案是否定的,原本经营网球场的吴兵,去年年初被祁宏请来带教小队员的后卫技术。在祁宏离开的质疑和困惑中,得到幸运星俱乐部支持的吴兵,挺身而出稳住了局面。

  大多数老资格的上海球迷,都不会对吴兵这个名字感到陌生。作为老申花的第一批球星,他的出现让徐根宝解放了范志毅,申花就此迎来职业足球第一个巅峰。上海足球德比时代,吴兵和成耀东加盟中远,铸造了上海足球第二次辉煌。随着中远西迁,一直在成耀东身边担任助理教练的吴兵,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

  今年年初,吴兵曾受范志毅的邀请,来到东亚当了三个月领队。和习惯侃侃而谈的申思不同,吴兵不是一个非常善于表达的人,但他铜铃般的眼睛里始终写满真诚和实在。虽然球队在三年内夺得三次国内冠军,但吴兵还是谦虚地表示,“具体目标我就不说了,我们会尽力而为,不辱使命。”

  倒是上海足管中心主任隋国扬积极地“赶鸭子上架”,“应该说,我们的目标就是冠军,虽然说乙组的前三名都能拿到金牌,但是我们希望能够争取冠军。”看到领导发话,吴兵有些不好意思地低头表示,“我还是把工作做扎实了,和教练组一起群策群力,把队伍带好。”

  按理说,青少年球队乏人关注,但吴兵执教这支球队受到的关注度,让人有些眼热。隋国扬表示,“上次,我们和根宝基地是有一个定额的赞助,这次我们没有定额,球队拉练比赛需要多少,我们就给予多大的帮助。”此外,球队还得到了一台价值十多万的蓝色法藤坐式氧仓赞助,这台高科技仪器能帮助青少年选手更好进行运动前保护和运动后的舒缓压力、恢复体力。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申思和祁宏的缘故,这届全运会代表队受到了广泛的关注。吴兵指导对此也不避讳:“这支球队从组建到现在都倍受关注,不管怎么样,我们的工作还要继续,球队也在不断地成长进步,我相信,只要我们不断努力,就一定能够取得优异的成绩。”

  作者:陈华 (来源:解放日报)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