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鹿特丹|国乒直通鹿特丹选拔赛 > 男乒争锋

国乒直通鹿特丹选拔赛解读 单打名额如何获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蜡笔小新
2010年12月29日11:11

    搜狐体育讯 中国女乒的第一阶段选拔将分两次进行,第一次定于本月30日、31日在北京举行,24名队员将分4组进行循环赛,每组前两名参加2011年1月7日、8日的比赛,最终的冠军将获得第一张鹿特丹世乒赛的入场券。

  据悉,中国男乒首次队内直通赛的时间将于2011年1月7日到9日进行,但具体地点仍在商议中。同时,中国男乒针对2011年鹿特丹世乒赛的队内直通选拔,在赛制上和往届相比有较大的改变。这次将采取男单世界杯的赛制,取代之前的大循环制以及2010年直通莫斯科时的捉对PK单败淘汰制。16位选手将被分成4组先进行小组赛,每组前两名出线后再进行淘汰赛。规则跟世界杯打法是一样的,具体到每场球也是7局4胜制。按照目前草拟的计划,中国男乒将举行两次队内选拔赛,第二次的时间初步定在3月4日至12日。

  而按照中央电视台乒乓球记者李武军搜狐微博的介绍,鹿特丹单打名额获得办法是:在参加女乒30日31日第一次选拔赛的24人中,除李晓霞,郭跃,郭焱,刘诗雯,丁宁等世界冠军外,还包括李佳燚,朱雨玲,赵岩三位二队总分前三名的选手。本次冠军只获鹿特丹世乒赛参赛资格,在随后的公开赛中再夺一站冠军,即获单打名额。其他人连获两站公开赛冠军,也直接获得单打席位。

  同时,李武军也在微博中透露,尽管本次《直通鹿特丹》选拔赛男,女队采用了不同的赛制,但都是先分成了四个小组,世界排名最前的四位分别担任各组的种子。男队的种子是马龙,王皓,张继科和马琳;女队的种子为郭焱,郭跃,刘诗雯和李晓霞;明天将进行各组的抽签。应该说女队30日,31日的比赛结果相当关健,决定着随后比赛的走向。各组前两名有资格角逐鹿特丹世乒赛名额,而后两名将为保住一队身份苦苦挣扎。

  国乒直通鹿特丹选拔赛具体安排(静待更新):

女乒第一阶段选拔
男乒第一阶段选拔
男乒第二阶段选拔
时间
12月30日-31日 1月7日-8日
1月7日-9日
3月4日-12日
地点
北京
待定
待定
赛制
循环赛
淘汰赛
待定
备注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