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2010体坛盘点 > 2010另类盘点

盘点2010年体坛丑闻 中国足坛扫赌打黑成关键词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0年12月29日12:00

  傲慢、妒忌、暴怒、懒惰、贪婪、贪食及色欲,好莱坞电影《七宗罪》,向我们展示了人类的七种罪行。而2010年的体坛丑闻,竟似与其不谋而合。戏弄了游戏规则、背弃了生命尊严、抛弃了人生理想,所有的坚持都失去了苦尽甘来的根基,于是将错就错的前方是悔与恨。

  河南商报记者 刘开银

  贪婪的坚持

  苦海无边

  北风肆虐,白雪纷飞。不知道在北国看守所内煎熬度日的足坛大佬们是否真的反思了。

  虎年,没想到辽宁公安成了真武松。南勇落网了,谢亚龙出事儿了,就连多年的金哨陆俊也成了阶下囚;著名球员申思、祁宏等人也纷纷涉案。反赌到打假再到反腐,中国足坛的阴暗面正日渐清晰地呈现在公众眼前,但涉及面之广令外界震惊。

  在这一年中,中国足坛的“反赌”已经正式演化为“反腐”,黑幕揭开,一个个贪婪的面孔渐渐清晰,一次次恶意的愚弄慢慢还原,中国足球的公众形象再次跌入谷底,甚至面临生存的危机。

  国少、国青无缘世锦赛,男足女足蒙羞亚运会,在扫赌打黑的大背景下,中国足球在2010年仍不知疲倦地还债。

  疑惑的坚持

  何处是岸

  一家独大并非好事,会带来不少隐忧。中国人的体质正在明显滑坡,但金牌总数是世界第一,亚洲绝对第一,这难道不是讽刺吗?难道不令我们汗颜吗?

  亚运会期间,新华社记者杨明发表的评论《一骑绝尘引发的思考》,迅速引发公众热议,并在国内体坛掀起了一场“要金牌大国还是要体育强国”的大讨论。

  中国亚运代表团副团长、江苏省体育局局长殷宝林随即针对新华社记者的观点,提出了一连串的反驳:竞技体育争金牌有什么错?竞技体育争金牌和发展群众体育有什么矛盾?殷宝林还直言不讳地指出:“某些记者为出名,总是炮制一些所谓‘高论’,这简直是颠倒是非!”

  亚运会期间,这场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的大论战成为焦点,甚至盖过了金牌的风头。孰是孰非自有公论,广大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是不是国人的体质正在逐年下降?是不是你已经漠视了亚运金牌的去向?

  广州亚运会以女排的夺冠收官,中国代表团最终豪夺199枚金牌。可是还有人因此而遗憾,说离200枚只有一步之遥。数字游戏真的能给你快感?在一场结果注定的游戏中,199和99或者299真的有质的区别吗?

  没有人认为挪威、瑞士、丹麦等北欧国家是体育强国,但谁能否认人家过得更幸福更健康?

  利益的坚持

  等待黎明

  美女还是美元?这不是问题。只要你有投票权,什么问题都能解决。果不其然,申办费比其他国家申办材料还厚实的石油人赢了。

  仲夏或者严冬,连世界杯的主办时间都可以更改,卡塔尔这一仗让全世界见识了黑金的魅力。在资本面前,足球只是游戏。在申办面前,在丑闻铺天盖地的时候,最黑的黑马还能完胜,彻底颠覆了人类的想象极限。

  “这样的申办结果,如果能让人们警醒,并开始去关注价值几十亿英镑的世界杯举办权到底是如何被给出去的,那么我认为不失为一件好事。人们现在会开始质疑,决定世界杯归属的独裁政治与暗箱操作,是不是该被清除掉了!”

  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申办权分别花落俄罗斯和卡塔尔,这一结果,引发英格兰、美国等落选国的强烈不满,伦敦市长约翰森更是严厉抨击国际足联私下进行了暗箱操作。 

(责任编辑:王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