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精彩图片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图片 > 北京女排VS福建

女排B组联赛北京3-1福建 赵蕊蕊当助教现身赛场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2月29日12:13

  人民网12月29日电 北京时间昨天,在2010—2011中国女排联赛B组第二轮一场焦点对决中,首轮轮空的北京汽车女排在主场以3比1力克冲A头号劲敌福建队,迎来赛季开门红。主教练蔡斌也由此迎来自己职业生涯二次创业的首场胜利。而赵蕊蕊也现身比赛现场,不过她的身份不是球员,而是球队工作人员。赛前训练时为队员们捡捡球,比赛中当个资料收集员。赵蕊蕊坦言自己还不想放弃排球,还有复出的可能。

  首胜蔡斌自打及格分

  在首局福建队将比分反超后,蔡斌果断换人,率先拿到局点。眼看年轻的北京女排没有把握住这次机会,他再度请求暂停,稳定队员情绪,终于助北京队依靠拦网得分,以29比27拔得头筹。第二局比赛,福建队状态回升,尽管北京队一度将比分追至16比17,但福建队关键时刻稳住阵脚,以25比21将双方再次拉回同一起跑线。

  第三局,北京队在薛明和曾春蕾的带领下重新占据场上主动,蔡斌几次把二传手韩旭叫到场边面授机宜,显然另有指示。果然,北京队加强了对福建两名泰国外援的重点关注,曾春蕾和刘晓彤的左右开攻让对手防不胜防,25比22再下一城。福建队在第四局基本已无心恋战,12比25痛快缴枪。

  赛后,蔡斌与队员一一击掌相庆。赛后接受采访,他似乎对“首胜”看得很淡,“就是一场胜利而已”。让蔡斌给自己的首秀打分,“小诸葛”倒也谦虚,“就算及格吧”。

  薛明:艰难比赛定要相信自己

  伴随着锣鼓声、加油声,北京女排打出了一个不错的开局,但对手很快看出北京队弱点,一传的不到位让主队比分落后。关键时刻,薛明的两次拦网帮助主队以29比27艰难拿下首局。

  第二局北京队开局不利,并以21比25输掉。“他们两个外援实力确实非常强,给我们造成很大困难。”薛明赛后认为两位泰国姑娘的加入让福建队实力提升很多。“比赛很艰难,赛前我们就预料到了。蔡导(主教练蔡斌)在动员会上说了很多,其中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要相信自己。”韩旭表示,这样的信念让她们接下来越战越勇,25比22、25比12连赢两局,赢得新赛季联赛开门红。

  赵蕊蕊处女作春节前将面世

  昨天赵蕊蕊的出现更是让光彩体育馆爆满,记者来了数十人。赵蕊蕊虽整场比赛都是在挡板后做技术录像工作,但还是不停有观众高喊她的名字。一袭黑色运动装,修长的身材让赵蕊蕊无论在球场的哪个角落依旧十分醒目。

  此前赵蕊蕊过生日时,她介绍自己的新书会在年底或年初面世。赵蕊蕊原本想元旦后搞新书发布会,但那段时间图书大厦时间安排太满,没有场地,发布会时间放在春节后,不过新书会在春节前面世。“养伤期间,通过自己的努力,也算是送给自己一个非常大的礼物吧。”赵蕊蕊说,书的事儿主要是朋友帮着弄,她没管太多。谈起出书的收益,赵蕊蕊淡淡一笑:“这个至少我目前还不是很看重,让大家看到赵蕊蕊的努力是最重要的,不会在乎那么多。”

  不放弃排球盼复出

  “今年一年没怎么摸球,来球队可以看也是一种学习,可以摸摸球熟悉手感也非常重要。”赵蕊蕊表示,虽然退伍了,但她并未退役。“虽然不是以球员的身份来福建,但我还是保留了复出的可能。我的膝盖手术完成了一半,现在在恢复阶段。如果恢复的情况比较好,我还是很希望再回到赛场的。”

  赵蕊蕊希望继续在排球圈发挥余热,并非像之前所传那样进军“文化圈”当作家。“写小说、画漫画只是我的业余爱好,不会作为职业的。我现在还是希望能在排球事业上有所发展,只是跟以前的角色不一样。”

  赵蕊蕊目前未入福建队的正式编制。不过,在训练中她客串教练指导副攻:“副攻的移动拦网上步、扣球可以给教练建议,还有就是带她们练练小球。”

(责任编辑:王正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