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诸强争锋

卡塔尔多国部队集结完毕 东道主剑指亚洲杯冠军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12月29日13:02

  这是一支神秘的中东之师,一支依托于强大“金元政策”建立起来的“多国部队”。2022年世界杯的申办成功,让油气资源极为丰富的卡塔尔成为全世界的焦点,而那些花花绿绿的美元背后的卡塔尔队也再次浮出水面。

  卡塔尔队在亚洲舞台成就的辉煌可追溯到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借助东道主的天时地利,面对亚洲诸多豪强,卡塔尔以一匹黑马的姿态出现,最终杀出重围神奇夺冠。自那时起,这个西亚国家开始被中国球迷重视,本次亚洲杯卡塔尔再次吸引我们关注不仅是因为它的主办国身份,更因为它与中国队同在A组,为了两个小组出线名额,一番拼杀在所难免。

  卡塔尔足球讲究地面配合,属于亚洲技术流,法国主教练梅苏更为其带来了打法朴实又不缺乏激情的“法国元素”,强调整体配合。

  球员方面,依靠强大的经济实力,卡塔尔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球员加盟,组建起一支名副其实的“多国部队”。在11月份进行的海湾杯上,卡塔尔队首发阵容当中“雇佣军”竟然占到一半以上。他们当中虽然有人并不符合国际足联“必须连续5年以上生活在参赛国”的相关规定,但相信在明年初的亚洲杯上,肯定还会有不少“外援”代表卡塔尔出战。

  此次卡塔尔占据主场优势,且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上卡塔尔就曾经对中国队保有1胜1平的战绩,而在几天前的热身赛中他们又以2:0击败爱沙尼亚队,2:1力克以全主力出战、现世界排名第九的非洲冠军埃及队,实力不容小觑。球队的表现让主教练梅苏信心满满:“现在的卡塔尔队已经集中了国内最好的球员,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冠军。”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