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2010中国武术散打功夫王争霸赛 > 中俄散打对抗赛新闻

黄磊坐镇“御林军”出马 俄挑衅迎中方最强阵容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29日13:59
组图:黄磊高举双臂霸气出场 黄磊擂台腿功无敌

    搜狐体育讯 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武术协会主办的蓝带杯2011中俄武术散打对抗赛,将于2011年1月18日在美丽的冰城哈尔滨拉开战幕。此赛事是2010中国武术散打功夫王争霸赛的延续。据悉此次比赛共设70、75、80、85、90公斤五个级别,中方将根据俄方近期公布的参赛选手名单,选派出空前强大的“御林军”,应战俄罗斯“航母舰队。根据此前的约定,功夫王争霸赛决出的各个级别擂主:75公斤级冷鑫、80公斤级付高峰、90公斤级黄磊将代表中方出战。在俄方选手名单公布前,中方70公斤和85公斤级参赛选手仍将扑朔迷离。我们不妨循着历来对外赛事的轨迹,揣测一下谁将代表中方出战。

  70公斤级:中方勇将济济

  由于散打功夫王比赛没有设70公斤级别,所以谁将代表中方出战这个级别众说纷纭。张勇、纪海桐、董文飞个个骁勇善战。纪海桐打法灵活,腿法犀利,距离感、节奏感控制出色。在刚刚结束的顺德中泰对抗赛上斩落泰拳王大本,状态正佳。而在去年佛山中泰赛上,正是董文飞败于大本拳下。不知道这是否会成为纪海桐力压重拳重腿的董文飞出战的砝码。

  此外,还有猛将张勇可以出战这个级别。张勇经验丰富,异常勇猛,且对外赛事无败绩。由于体重所限,他们都没能在功夫王的擂台上一展风采,此番中俄对抗赛,无论谁出战,必将誓死捍卫中国散打的尊严。

图为功夫王赛场精彩瞬间红方:巴特尔 黑方:付高峰
图为功夫王赛场精彩瞬间红方:巴特尔 黑方:付高峰

  75公斤级:中方小将出战 俄方来者不善

  在散打功夫王75公斤级的擂台上,年少老成的冷鑫稳杂稳打,半决赛战胜“东方神鹰”孙瀚,决赛中更是爆冷战胜“威风少侠“张开印成为该级别的擂主。此番出战,冷鑫的对手将会是比张开印更狠的角色——全欧冠军,据说此人在欧洲还没有尝过败绩。目前我们还没有任何关于这位全欧冠军的资料。究竟是俄方的烟雾弹,还是真的将有一场恶战等待着冷鑫?

  80公斤级:迷雾重生

  80公斤级擂主付高峰有着与冷鑫同样的晋级之路,一路过关斩将,凭借完美的攻防结合,在半决赛战胜“北极星”白近斌,决赛上让急于求胜的“草原苍狼”巴特尔无计可施,也爆出当晚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付高峰场下为人谦逊低调,场上作战思路清晰。目前,他还在等待对手名单的出炉。

  85公斤级:焦点之战 谁来击沉俄罗斯“战舰”?

  85公斤级的对抗将是当晚的焦点之战。俄方将派遣出悍将穆斯里穆,在过往的交锋中,倒在穆斯里穆拳下的中国选手达7名之多,而他输掉的3场比赛里,赛后都颇有微词、心有不服。这一次,穆斯里穆只求与中国散打高手痛痛快快地打一场。面对穆斯里穆的挑战,中方选手谁将应战?2010年北京首届武搏会上,穆斯里穆在发着高烧的情况下,以1:2惜败徐家恒,赛后穆斯里穆叫嚣着要复仇,徐家恒敢接下此战书吗?此外,2009年败北的杨元飞是否有勇气站出来证明自己?付佳纯、刘玉春也都是这个级别的战将,究竟谁会站出来挑战这头俄罗斯来的“大白熊“?

  90公斤级:中方“功夫王中王”坐镇 俄方凶多吉少

  散打功夫王似乎是为黄磊量身定制的比赛。在王中王的无差别决赛中,相比75公斤和80公斤级别选手,黄磊有着更加高大的身体和力量优势;相比100公斤级选手,他又相对来说更加灵活。连续两届夺得“王中王“桂冠也体现了黄磊实力超群。由“散打一哥”坐镇90公斤级,可谓一夫当关万夫莫开。

  让拳头先飞一会儿吧,中国散打勇士个个身怀绝技!(易功夫)

相关新闻:

·专访俄散打教练:实力将让你们意外 曾中国拜师
·调查:中俄散打约战哈尔滨 您最想看到谁出马?
·中国散打曾惨遭俄罗斯横扫 穆斯里穆已成最强敌
·穆斯里穆交手中方全记录 两绝技攻克中方七拳王
·俄罗斯武士冰城立擂 挑战中国功夫王设百万奖金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中方“最强”阵容,实力不俗
确实是中国目前顶尖阵容
关注2011开年大赛,中俄对阵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