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增强前三栏目标世锦赛 姚明受伤飞人很警惕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陈宏
2010年12月29日14:09

  刘翔原本计划在明年5月份的室外赛季开始后才回到国际赛场,但昨天据他父亲刘学根透露,计划将提前到2月份的室内赛,分别于2月5日和13日在德国参加两场室内特许赛。“因为明年有世锦赛,他想尽量跑得好一点,这就对他前三栏的爆发力要求比较高了,所以才增加了参加室内赛的计划。”刘学根昨晚告诉本报记者说。

  增强前三栏目标世锦赛

  在北京奥运会之前,刘翔几乎每年都会到德国参加系列室内赛,2011年他则选择了2月5日的斯图加特室内特许赛和2月13日的卡尔斯鲁厄室内赛两站,数量只有之前的一半,但仍然出乎所有人的意料——这是否代表他的脚伤恢复已经极度乐观?

  “目前他的身体状况确实还行,在他还感觉不太舒服的时候,自然得悠着点,但孙指导和各方面都觉得现在还可以了,就做了这样的决定。”刘翔父亲告诉记者说,“不过,最主要的还是为了明年的室外赛季考虑。”

  他说,如果整个冬训持续五六个月的话,这对目前的刘翔来说,并不是一件好事,“现在大家也都知道了,等真正跑室外赛季的110米栏时,光靠栏间节奏还是不行的,前三栏的爆发和后面的冲刺也都很重要,而室内赛的60米栏,是对前三栏技术要求最高的。”跟很多欧美选手相比,刘翔前半程的爆发力并不算优势,所以,“必须在前三栏不输太多,后面的栏间节奏和冲刺发挥出来,成绩才能有保证——他现在基础、身体素质都比以前好一点了,所以技术方面更需要重视。”

  记者问他,刘翔如此调整,是否就是考虑到经过亚运会的爆发之后,外界对他明年世锦赛上的表现有了更多期待,刘学根说:“是考虑到世锦赛,毕竟这是明年最重要的比赛。但这跟外界的期待没太大关系,小家伙现在不多考虑最终结果的好与坏,他也跟我说,不能太考虑,否则没法跑了,他说,‘现在自己能做好的,就尽量做好,让每天的过程扎实一点,打好基础,自然会有成绩。’”

  姚明再受伤刘翔很警惕

  刘翔在出发前,就表示“以后回家的机会少了”,调整计划后,他的新年首战就变成了2月5日,是大年初三。“因为还得去适应场地、倒时差什么的,所以基本他在家过完小年夜就得出发了,除夕和春节应该都不能在家过了。”刘翔父亲说,“不过他还是很希望去参赛的,毕竟几年没真正比过室内赛了。”

  尽管德国的两站室内赛可能水平也不会太高,刘翔还是很期待。他在接受央视采访时也说:“如果2010年算是蓄势,那2011年就是待发。很期盼自己在2011年各方面都能加油,多增加几场比赛,为奥运会做好准备。”

  尽管刘翔急于在国际赛场全面复出,但这次再也不会盲目了——他的保障团队也做好了各种准备。“这次再去美国,除了训练,也会抽空让医生再看看他的脚伤,心里更有底一些。现在跟以前的区别是,有了这次脚伤的教训,各方面对他训练之后的反应都空前重视,这也算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吧。”刘翔父亲还告诉记者说,前不久当跟刘翔关系很好的姚明受伤导致赛季报销后,刘翔很是同情,觉得姚明总是一两天就一场比赛,这样的高强度太折磨人了。“当然,姚明的伤也再度让刘翔警惕,一方面要通过比赛来检验训练、增加比赛经验,一方面也要注意控制强度,不能像以前那样,一年参加20站左右的比赛了。”

  从德国的两站室内赛回来之后,刘翔就将静静等待室外赛季的到来。“先是日本大阪田径大奖赛,然后是上海钻石联赛,到欧洲参加一两站比赛后,就是全年最重要的韩国大邱世锦赛了,全年的计划大概如此。”刘翔父亲介绍说。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