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国足新闻

十六强口号助威亚洲杯 东方巨龙期冀中国队崛起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2月29日14:41

     新华社多哈12月29日体育专电 亚洲杯足球赛大战在即,主办方为了鼓舞鸀茵健儿们取得佳绩,特别为16强中的每支队伍选出了颇具各自特色的口号,并将标语醒目地印在球员大巴外,以此也为亚洲杯造造声势。

    据亚足联官网发布的照片看,中国球员所乘坐的大巴车厢外侧为醒目的红色,印有国旗图案,上面的标语为中英两语,写着“永远的东方巨龙”(The Rising Dragon)。

    另外三支东亚球队的标语也颇有声势,日本队为“蓝色武士!亚洲之巅!”,韩国队为“王者归来,亚洲骄傲”,朝鲜队为“用勇气和拼搏把冠军带回祖国”。

    对此,亚足联秘书长亚历克斯·苏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亚足联首次提出这一创意。

    “标语是由球迷们最终选出的,这不仅能让大巴看着更有生气,也能激发球员的自豪感。我们已经坐过大巴了,里面非常舒服,我相信球员们看到这些鼓励会受到鼓舞的。”

    此外,中亚劲旅乌兹别克斯坦队的口号为“团结就是力量!”,印度队为“11名球员,10亿次心跳”,沙特队为“鸀鹰”等。

    据悉,这些大巴为45座,比赛期间将会载着各队的球员和教练员往返于酒店、赛场和训练场间。这次的标语征集活动由亚足联官网发起,最终由球迷选出。

    2011年卡塔尔亚洲杯将于1月7日到29日举行。(完)2010/12/29 14:4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