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国足参加亚洲杯名单出炉 青岛小将入选成大黑马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作者:孙飞
2010年12月29日16:05

  本报讯 再过9天,2011年男足亚洲杯就将在2022年男足世界杯的举办地卡塔尔打响。昨天下午,中国足协公布了中国男足征战亚洲杯的23人名单,在这其中,年仅21岁的青岛籍小将李建滨以 “黑马”的姿态入选。国足征战亚洲杯的23名球员分别是门将杨智、曾诚、关震,后卫杜威、赵鹏、荣昊、张琳、汪强、李学鹏、李建滨、刘建业,前卫黄博文、于涛、杨昊、周海滨、赵旭日、于海、曲波、邓卓翔、汪嵩、蒿俊闵,标准前锋则只有杨旭和郜林两人。由于伤势迟迟未能痊愈,刚刚以天价转会至广州恒大队的青岛中能队旧将姜宁最终

  未能获得参加亚洲杯的“门票”,不过中能前“旗帜”曲波及青岛籍小将李建滨的入选还是让岛城球迷感到一丝慰藉。21岁的李建滨现效力于成都谢菲联队,他12岁起开始在青岛颐中海牛俱乐部六线队练球,15岁时便进入二线队。 2006年,17岁的李建滨转会至曾在青岛大学任教的酒店业巨鳄何红章旗下的上海七斗星俱乐部,还差点在一年后前往比利时甲级联赛踢球。李建滨以国奥队主力球员身份参加了广州亚运会,并在与马来西亚队的小组赛中率先打破场上僵局,为本队3:0横扫对手继而闯入16强立下头功。

  除李建滨外,国奥队队长张琳秡也与青岛足球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年少时他曾在青岛海牛足校学习多年。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