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2010中国女排阵脚大乱 六层次深刻剖析女排之殇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12月29日16:32
女排
组图:女排获第十大梅缴枪认输 周苏红满脸焦急

  “中国女排”,这4个闪着金光的大字,曾经在中国体育迷心中占据着最崇高最神圣的地位。但2010年,“中国女排”已经远离了“金牌之师”的荣誉,随之而来的是换帅、内讧、伤病、失败。

  这一年时间里,女排经历了三任主帅,在世锦赛上仅获第10名,创历史第二差成绩,还输给了之前从未输过的韩国和塞尔维亚。

  距离伦敦奥运会只有一年多,奥运周期已经过半的情况下,女排姑娘们似乎还没“踩到点上”。如果用一个词来概括女排的2010,那就是一个“散”字。

  ●乱阵脚·兵权

  “魔鬼”主帅遭抱怨 如今全队有“心”无力

  今年3月25日,蔡斌“下课”了,当时,他被媒体称为“短命主帅”,因为他只在女排主教练位置上呆了1年。令人大跌眼镜的是,与下一任主帅王宝泉相比,蔡斌还真算不上“短命”。王宝泉只干了5个月,就称病辞职。随后,女排过去1年时间里的第三位主帅俞觉敏火线披挂上阵。

  蔡斌下课,是因为2009年的女排亚锦赛中国队负于泰国,丢掉亚洲冠军。王宝泉辞职,他当时给出的理由是脑膜炎复发,但有媒体称,王宝泉在训练中的“魔鬼训练”让不少球员伤病加剧、产生逆反情绪,甚至形成了“反王联盟”。

  据悉,王宝泉的高强度训练使得国家队内原本就有伤病的队员伤势加剧,而抱怨训练又苦又累的队员也不在少数。

  王宝泉辞职后,关于中国女排该找谁带的问题曾引起很长时间的讨论,但陈忠和、郎平等知名教练都回避了这一话题,最终,长期担任女排助理教练的俞觉敏接任。

  上任伊始,俞觉敏就减轻了训练强度,缩短了训练时间,稳定了队员的情绪。在3个多月的时间里,俞觉敏率队拿回一个亚洲杯冠军和一个亚运会冠军。

  俞觉敏虽稳定住军心,但在年度最重要的女排世锦赛中,中国女排创造了史上第二差成绩。在日本参加世锦赛期间,俞觉敏临场指挥能力和决策能力受到媒体普遍质疑,不过排管中心主任徐利一再表示,到伦敦奥运会之前女排将不再更换主教练。

相关新闻:

·北京女排开门红蔡斌心情轻松 自评及格前路漫长
·组图:女排主攻陈丽怡生活照 津门美女变身公主
·组图:薛明生活照身姿靓丽 清新气质如邻家小妹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