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1上海申花冬训动态

奚志康走马申花新帅位 前行路上一个好汉三个帮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12月29日15:46
  一个好汉三个帮!申花新帅奚志康走马上任的消息,在上海足球圈里激起千层浪。奚志康的恩师和与他从小在球场上长大的队友,都想为他“搭把手”。

  从球员到教练,奚志康人生的轨迹,和授业恩师王后军的指点和帮助分不开。只是一路走来,奚志康始终没能成为中超俱乐部主教练,存有遗憾。人过半百才逢春,师傅王后军看在心里,喜上眉梢。

  当年,奚志康率队备战“九运会”,就遇到过难题。待遇低,球队士气低落,困难不少,怎么办。王后军主动跑到梅陇,看望弟子。“那时,我就建议他耐心点,让运动员知道将来的前途得靠自己,有情绪,不努力,损失的是自己。”恩师点睛,后来球队作风果有改观。

  十年前,王后军和奚志康在席间偶遇。当时,奚志康还是助教。“如果哪天你当主教练,我一定为你出谋划策。”没想到,这一次徒弟终于“媳妇熬成婆”,成为申花主帅。“现在,他面前的难题不少,首先是要考虑球队的长远规划。因为有了规划,俱乐部、球迷才会给他更长时间,来实践理念。”

  当年的王后军号称足坛“小诸葛”,如今他年逾古稀。“如果奚志康需要,我会和他多聊聊,把一辈子对足球的理解拿出来,给他提点建议作参考。”

  小学开始,奚志康就和徐俊一起踢球。后来,奚志康到申花做助教,徐俊是申花足校教练组组长。

  贾秀全执教时期,就想找一个“球探”,到各个赛场观察对手情况,做技术分析。当年有人建议,申花足校教练组组长的徐俊最适合这一角色。可惜种种原因,后来这个计划一直没能实现。

  “"球探"是个苦差事,但现在奚志康出山了,如果申花需要,我愿意为老大哥做点事。”昨天,提起当年这么一段插曲,徐俊表示,自己的孩子在电视台工作,如果做视频的技术分析,甚至可以把全家上下发动起来,一起来为申花“出力”。

  
  作者:钟喆;蒋小拂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