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2010年斯诺克中国巡回赛 > 诸强争霸

中巡赛-总决赛丁俊晖4-2曹宇鹏 先输后赢进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29日18:00
组图:丁俊晖4-2曹宇鹏进决赛 场上十分专注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9日,2010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宜兴总决赛半决赛开战。在下午率先进行的下半区比赛中,丁俊晖4-2战胜曹宇鹏,晋级决赛。丁俊晖微博:粉丝送小猪(图)>>

  丁俊晖在本届中巡赛总决赛上表现出色,在已经进行的三场比赛中,丁俊晖连演逆转、横扫的好戏,让人看到了他攻防兼备的技术特点。半决赛中,火力强劲、心态放松的小晖迎来曹宇鹏的挑战。对于小晖而言,他的主要目标就是打出自己的节奏,享受比赛。

  中青赛冠军曹宇鹏对这场比赛则要重视得多,在采访中,曹宇鹏表示:“我其实很想和丁俊晖打一场,在和金龙比赛前我就有这想法,所以这场球打得有点紧,因为想赢就没有昨天那么放松了。至于和丁俊晖一战,我还没有特别的准备,看情况打吧,发挥好自己就行了。”

  首局比赛,曹宇鹏远台进攻失误,丁俊晖抓住机会上手。单杆拿下12分后,丁俊晖在一次简单球的处理上出现失误给曹宇鹏留下机会,后者上手拿下7分后白球走位失误,两人转入防守。防守中,丁俊晖曾凭借精准远台上手,不过再次出现的失误将主动权让给了曹宇鹏。后者这次上手后单杆轰出60分,以67-20领先。此时,大比分落后并被超分的丁俊晖并没有放弃,凭借深厚的防守功力,丁俊晖迫使曹宇鹏两次失误被罚分,不过关键时刻,曹宇鹏还是凭借精准远台打进蓝球,最终以72-45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比赛,在经过几轮安全球的防守后,曹宇鹏选择进攻中袋失误,红球停在袋口,不过这个看似简单的球丁俊晖却未能打进。随后的防守中,丁俊晖获得机会上手,在拿下10分后,丁俊晖进攻远台未果。曹宇鹏获得机会上手后进攻很快便中断,比赛再次进入防守争夺。僵持中,丁俊晖两次凭借远台进攻上手,不过都未能打出高分杆。随后的比赛中,曹宇鹏一次安全球防守失误,丁俊晖再次上手,这一次,丁俊晖成功炸开包裹着黑球和粉球的红球堆,单杆轰出60分,以86-4将总比分扳成1-1。

  第三局比赛,在开局的防守争夺中曹宇鹏曾获得上手机会,不过白球走位不佳导致进攻未能延续。在随后的安全球比拼中,丁俊晖做出精彩防守,迫使曹宇鹏三次解球失误被罚12分。随后,丁俊晖在尝试远台进攻时失误白球摔袋,曹宇鹏在远台进攻时同样未能如愿。随后的比赛中,两人先后获得机会但都没能打出连续进攻,比分交替上升。乱局中,丁俊晖获得机会拿下24分,以44-28暂时领先。

  曹宇鹏随后在比赛中一次做球失误,白球非但未能碰到目标黑球,而且黑球和粉球将目标红球挡了个严实。面对自己给自己做的这杆超级“斯诺克”,曹宇鹏连续解球未果,直至丁俊晖凭借对手的罚分实现超分。在凭借自由球上手后,丁俊晖将比分扩大为77-33,被超分的曹宇鹏并未放弃比赛。在随后的防守争夺中,丁俊晖获得机会再拿12分,以89-33将比分改写为2-1。

  第四局比赛,丁俊晖凭借精准远台率先上手,在拿下6分后转入防守。曹宇鹏随后同样凭借远台上手,这一次,曹宇鹏没有出现失误,单杆轰出112分,以112-6将总比分扳成2-2。

  第五局比赛,曹宇鹏开局尝试远台进攻未果,给丁俊晖留下机会,后者上手拿下45分后白球走位不佳,选择防守。随后的比赛,曹宇鹏一杆长台再次失误,丁俊晖又一次获得机会上手,单杆再下25分,最终以70-14将总比分扩大为3-2,率先拿到赛点。

  第六局比赛,丁俊晖率先打进远台上手,在拿下16分后白球走位失误进攻中断。在随后的防守争夺中,曹宇鹏一次远台失误让丁俊晖再次获得机会,这次上手后丁俊晖单杆打出63分,以80-0再下一局。最终丁俊晖以4-2淘汰曹宇鹏晋级决赛。

相关新闻:

·丁俊晖父亲:积累经验不管输赢 一切他自己体会
·丁俊晖目标:状态不错调整细节 把比赛变成表演
·组图:丁俊晖变圣诞老人秀球技 祝球迷圣诞快乐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祝贺丁俊晖晋级决赛!
看好丁俊晖最终夺冠!
比赛还是非常精彩的!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