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联赛 > 德甲动态

香川真司当选德甲半程MVP 极品寿司或加盟皇马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12月29日20:29

  效力于德甲多特蒙德队的香川真司日前当选德甲半程MVP,成为继中村俊辅(苏超凯尔特人)之后,第二位当选欧洲主要联赛最佳的日本球员,而转会欧洲首赛季就获此殊荣,香川真司还是亚洲球员第一人。在此前的历史中,车范根曾在1985-1986赛季荣膺德甲MVP,但那是他在德国足坛奋斗7年之后才获得的肯定。而且车范根那时已经33岁,相比较之下,21岁的香川真司的成功更具传奇色彩。香川真司神话也让欧洲今冬球市掀起了史无前例的“寿司热”。

  “极品寿司”可能加盟皇马

  香川真司今年夏天才以35万欧元的身价从J联赛转会多特蒙德,只用了半年的时间,他就征服挑剔的德国球迷和媒体,被亲切地称为“极品寿司 ”。香川真司实至名归,上半程他在全部17场德甲联赛中全部首发,并且在26场比赛打入惊人的12球,帮助多特蒙德以10分优势牢牢占据积分榜榜首的位置。德甲官网将香川真司评选为“德甲半程最佳球员”,这个看起来似乎不可思议的结果却有着强大的数据支持。在德国权威媒体《踢球者》为德甲所有球员的打分系统中,21岁的香川真司拿到了2.62分的高分,这一得分仅次于他的队友、土耳其国脚沙欣和沙尔克门将诺伊尔。多家媒体评选的半程最佳阵容中,都有香川真司的名字,他们认为这名21岁的年轻人堪称德甲上半程的最大发现。

  据西班牙《马卡报》报道,穆尼里奥在观看了多特蒙德4比0击败汉诺威96的比赛后,“狂人”当场表态:“我会考虑签下这个小伙的。 ”据悉,香川真司已经从原来转会多特蒙德时的35万欧元身价直线上升至500万欧元左右,半年时间身价狂飙14倍。

  “大空翼”接过10号球衣

  在来到德甲之前,香川真司不但未能入选日本国家队的世界杯阵容,而且仅仅在J联赛踢了11场比赛。小学5年级时,香川真司便加入了神户 NK俱乐部,从初中开始,他进入宫城巴塞罗那青训学院。2005年9月,16岁的香川因为优异的表现,入选了U18东北代表队,并在当年的仙台国际青年邀请赛当选为最佳球员。2005年底,香川真司从J2联赛球队大阪樱花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之后再次越级入选日本U17国家队和U19国家队,他在日本国内有一个人尽皆知的外号,“大空翼”。

  据一名日本足协官员透露,中村俊辅退役之后空缺达半年之久的日本队10号球衣将交给香川真司。

  香川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扎切罗尼本月22日结束考察之行从欧洲飞返日本时,难掩欣喜地向外界宣布他的考察成果:“日本球员在欧洲足坛非常活跃! ”南非世界杯后,长友佑都、内田笃人、川岛永嗣等球员纷纷转会欧洲。效力于意甲切塞纳的边后卫长友佑都已经坐稳主力位置,连续16战打满全场,能在世界优秀后卫济济一堂、号称“钢筋混凝土防线”的意甲拥有一席之地,长友佑都的实力可见一斑。内田笃人在德甲沙尔克04也终于跻身首发,门将川岛永嗣则在比甲利尔斯表现不俗。在南非世界杯上一战成名、现效力于俄超莫斯科中央陆军的本田圭佑也势头不减,他最近被传闻将转会利物浦、马竞等豪门。

  值得注意的是,日本新一代留洋大军的年龄都极为年轻,香川真司21岁,内田笃人22岁、长友佑都23岁……将香川真司等多名日本球员带到德国的经纪人托马斯·克罗特就说,留洋年纪越小越具可塑性,机遇也越多。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