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弗朗西斯

最高中锋PK孙明明创4新高 小姚明4大帽撑起内线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29日21:40
哈里斯单手暴扣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搜狐体育讯 这是CBA史上最高中锋PK!

  从中国篮协提供的官方资料来看,上海队的张兆旭身高2米21,而北京队的孙明明则是2米27,两大中锋身高相加达到4米48,实在恐怖!当然两人目前所处的形势也不同,张兆旭是现役上海队的首发中锋,孙明明只是北京队替补席上的边缘球员。今晚的PK两人都有突破,张兆旭的4次封盖及4个前场篮板创下个人CBA单场新高;而孙明明不仅拿下赛季个人首分,同时出场时间、封盖和抢断等3项数据也创下赛季个人新高!

  无论是在国家队还是上海队,“小姚明”张兆旭从来都不是进攻的第一选择。占有身高优势的他只是充当抢篮板的职责,用央视解说顾问杨毅的话来说,“如果张兆旭能在罚球线附近中投的话,那他绝对是上海的最佳进攻手;而现在他只是队中的防守大将!”这场与北京队的较量,张兆旭砍下6分5篮板,追平本赛季至今个人的平均值;不过张兆旭在防守端送出4个大帽创下个人CBA单场新高,还有张兆旭5个篮板中有4个前场篮板,前场篮板的数量也创下新高!

  阿巴斯对上海队很熟悉,同时他在内线进攻方面有自己一套独特的方式。但面对张兆旭,阿巴斯真的无能为力,上半场这位北京队内援就惨遭张兆旭2个大帽羞辱!孙明明呢?首节还剩2分41秒时他被闵鹿蕾换上场,有意思的是当他上场时,上海观众发出嘘声!首节孙明明就有2次出手,1次打板不中,1次中投弹筐而出。当孙明明在篮下时,北京队采取联防且收到相当不错的效果;可惜在进攻端,孙明明由于移动速度太慢对上海队篮筐够不成真正的威胁。

  但在第三节还剩2分04秒时,孙明明内线要位成功,他向右转身的同时撞开身后的王立刚。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孙明明轻松的将球放入篮筐。这2分让孙明明打破了本赛季得分鸭蛋的尴尬!因为此役莫里斯因病缺席,北京队内线实力受损,所以闵鹿蕾给了孙明明更多的出场时间。根据统计,孙明明本场比赛亮相10分34秒,刷新本赛季个人出场时间新高。除此之外,孙明明的2次封盖以及1次抢断也创下本赛季个人新高。虽然数据不算高,但孙明明此役的总体表现绝对不差!

  更多的人还是关注张兆旭与孙明明的PK,两人只在次节和第三节有过两次同时在场上的情况,但值得注意的是两人并没有对位盯防。张兆旭负责的是阿巴斯,而孙明明则由王立刚或哈里斯负责。因此在阵地进攻中,两人并没有直接交手的机会。只有1次,那是第三节中段,上海队发动快攻,张兆旭在孙明明的头顶用手将篮板球拨给身旁的队友。

  最终,张兆旭砍下6分5篮板4封盖,而孙明明则有2分1篮板2封盖1抢断入帐。通过数据能看出,两人都在场上发挥出了各自的作用。这场最高中锋的PK张兆旭所在的球队笑到了最后,而孙明明也有所收获。(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