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阿森纳

英超-沙皇惊艳凌空破门 铁卫乌龙阿森纳2-2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30日05:45

视频:阿尔沙文倒钩世界波破门 维冈爆冷2-2逼平阿森纳
视频:沙皇助攻本特纳推射远角破门 斯奎拉奇送乌龙大礼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0日凌晨3:45,2010-11赛季英超联赛第20轮的较量,目前排名联赛第三的阿森纳做客DW球场2-2被降级区内的维冈逼平。比赛进程十分戏剧化:第16分钟,维冈由沃特森点球先拔头筹;半场结束前,阿尔沙文一射一传,仅用5分钟帮助枪手反超比分;第78分钟,恩佐比亚被红牌罚下;第80分钟,少一人的维冈利用角球机会,制造了斯奎拉奇的乌龙球,顽强扳平了比分。组图 评分 数据 更多新闻>>

  联赛前19轮,阿森纳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积35分排名第三,落后领头羊曼联2分。主队维冈只有19个积分位居联赛倒数第三,需要为保级而战。两队自英超联赛以来交战过10场,维冈竞技队1胜1平8负,进9球失23球,处于绝对下风;唯一一次胜利来自上赛季,竞技人在主场3-2力克枪手。上轮联赛,维冈客场2-1击败狼队,结束5场不胜的颓势。而阿森纳则在28日凌晨的天王山战役中,凭借法布雷加斯、沃尔科特和宋的三个进球,3-1击败卫冕冠军切尔西。是役,小法累计5张黄牌停赛,主帅温格对球队阵容进行了大幅度调整。迪亚比、德尼尔森、罗西基、本特纳都出现在了首发阵容中。

  第2分钟,科斯切尔尼后场带球脚下拌蒜,在罗达列加逼抢下将球传丢,从曼联租借而来的小将克莱弗利左路带球突进后回扣,顺势将球传向中路,罗达列加的鱼跃冲顶未能蹭到皮球。第4分钟,阿森纳右路防线再次出现问题。萨尼亚被克莱弗利生吃,好在斯奎拉奇及时补位将球断下。第5分钟,阿尔沙文接到罗西基传球,禁区外完成全场第一脚射门,可惜皮球高出横梁。

  第12分钟,罗西基送出直塞球,本特纳护球转身在禁区线上被卡德维尔拉倒。本特纳主罚的任意球打在人墙上弹出底线。阿尔沙文开出的角球同样未能构成威胁。第15分钟,埃布埃左路突破传中,守在后门柱的阿尔沙文凌空扫射,皮球打在后卫身上。1分钟后,恩佐比亚右路突破后带球内切被科斯切尔尼勾倒后摔在禁区内,主裁判判给维冈一个点球。慢镜头显示,恩佐比亚的被犯规地点是在禁区外。沃特森点球罚向球门左下角,法比安斯基判断对发现但是无法阻止皮球入网,0-1,阿森纳落后了。

  第20分钟,维冈后场发动长传,杀入阿森纳禁区的罗达列加被出击的法比安斯基绊倒。这一次主裁判只给了维冈一个角球。第23分钟,阿森纳的角球被解围出禁区,阿尔沙文外围重炮轰门被哈布西扑出,查马克的补射在卡德维尔干扰下力量不够,被维冈门将哈布西将球得到。第26分钟,受伤无法坚持的迪亚比被威尔希尔换下。第33分钟,埃布埃左路冒顶,维冈右路发动快速反击,又是斯奎拉奇关键时刻在中路补位,化解了险情。

幻灯:阿尔沙文惊艳凌空破门

  第39分钟,利用界外球机会,查马克挑传本特纳,心领神会的丹麦前锋杀入禁区后怒射,哈布西将球奋力挡出,阿尔沙文禁区内侧身凌空打门,哈布西鞭长莫及,1-1,阿森纳终于扳平了比分。“沙皇”收获个人联赛第4球。第44分钟,阿尔沙文利用个人能力在中场杀出一条路后将球送到禁区内本特纳脚下,丹麦前锋利用身体挤开两名后卫,推射球门远角得分,2-1,枪手5分钟内逆转了比分。本特纳打进个人联赛第2球。第49分钟,罗达列加禁区内转身射门被法比安斯基扑出。长达4分钟的半场补时终于结束,阿森纳后来居上,暂时2-1领先维冈。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落后的维冈加强了攻势,法国中场恩佐比亚在右路特别活跃。阿森纳则适当回收阵型,打起了反击。第58分钟,阿尔沙文开出角球,查马克力压卡德维尔头球攻门,皮球偏出。第64分钟,克莱弗利右路带球突破后内切,他的劲射擦着横梁飞出底线。第72分钟,克莱弗利右路的突破造成萨尼亚犯规,后者被主裁判口头警告。

  第74分钟,阿森纳完成流畅配合。威尔希尔在中路策动攻势,皮球经过罗西基、查马克、本特纳的多次传递后交代阿尔沙文脚下,俄罗斯球星禁区边缘的劲射被哈布西扑出。1分钟后,卡德维尔的凶狠犯规领到本场比赛第一张黄牌。第76分钟,威尔希尔对恩佐比亚的犯规,恼羞成怒的恩佐比亚用头冲撞威尔希尔,这一举动引发双方球员的大规模冲突。最终,恩佐比亚被红牌罚下,比分落后的维冈又要面对10打11的不利局面,输球几成定局。

  第80分钟,维冈获得前场角球机会,斯奎拉奇解围失误,送给对手一个乌龙球,维冈意外扳平了比分。第83分钟,沃尔科特登场,换下了阿尔沙文。情绪有些失控的威尔希尔也被纳斯里换下。第88分钟,本特纳赢得禁区前沿的任意球机会,纳斯里的任意球攻门打在人墙中维冈球员的手上弹出底线。主裁判只给了阿森纳一个角球。他开出的角球又被维冈后卫解围,萨尼亚禁区外迎球怒射,皮球偏出。第92分钟,德尼尔森中路分球,埃布埃左路低传禁区前,罗西基将球做给纳斯里,后者的劲射又被表现表现神勇的阿曼门将哈布西拒之门外。第93分钟,罗西基传中,本特纳的头球冲顶又被哈布西封堵。最终,阿森纳在客场被顽强的维冈2-2逼平。

  阿森纳(4-2-3-1):21-法比安斯基/3-萨尼亚、6-科斯切尔尼、18-斯奎拉奇、27-埃布埃/2-迪亚比(26’19-威尔希尔)、15-德尼尔森/23-阿尔沙文(83’14-沃尔科特)、7-罗西基、52-本特纳/29-查马克

  维冈(4-5-1):1-哈布西/3-阿尔卡拉兹、5-卡德维尔、2-戈乌里、23-斯坦(86’31-菲格罗亚)/8-沃特森、21-迪亚梅(72’16-麦克阿瑟)、6-托马斯、10-恩佐比亚、15-克莱弗利/20-罗达列加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