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魔兽无私助攻力挽狂澜 功力降5成仍是蓝军脊柱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30日08:04

视频:马卢达劲射破门 切尔西1-0博尔顿 德罗巴推射中柱
视频:德罗巴惨遭黑肘爆头倒地不起 英超赛场惊现赤裸帝

    搜狐体育讯 依切尔西上半时的平庸表现,又一场平局、连续7场不胜似乎已不可避免,但关键时刻王牌球星的作用体现了出来,德罗巴射门中柱后精彩助攻马卢达破门,为安切洛蒂扶稳了帅位,也让斯坦福桥的嘘声变成了掌声。

  除了切赫外,切尔西几位顶梁柱人物近期状态普遍不理想,德罗巴也不例外。上半时魔兽踢得很努力,但射门却找不到准星,一次右路任意球打门居然直接射向另一侧的边线。由于中场占不到优势,德罗巴也缺少支持,上半时切尔西除了他这脚外就只有埃辛一脚远射算是打门。

  下半场沉寂许久的兰帕德终于开始找回传球的灵感,这对德罗巴是好消息,两位老搭档之间第一次沟通成功就差点获得进球。第49分钟,“神灯”前场带球送出一脚直塞,德罗巴快速启动摆脱后卫单刀面对门将雅斯克莱宁,魔兽选择了推射远角而不是发力猛抽,遗憾的是皮球不偏不倚正中左侧立柱,让已经准备庆祝的魔兽和场边的安帅都哭笑不得。

  射门不给力,好在德罗巴还有做球的绝活。第61分钟埃辛送出斜传,仍是右翼插上,德罗巴再次反越位带球一路突进,将跟随自己的卡希尔与门将的注意力全吸引了过来对他形成夹击,而魔兽随即横推传球到远点,马卢达推射空门打入致胜一球。慢镜头显示,德罗巴插上时机选择恰到好处,并不越位,作为球队头号前锋,德罗巴也不贪功,此球他自己打远角同样有机会得分,但传马卢达进球成功率要大得多,这一刻魔兽的无私与冷静令人印象深刻。

  因为疲劳与染病的缘故,本赛季德罗巴已无复上赛季之勇猛,联赛至今只是打入7球,其中3球还是赛季首战对西布朗完成,之后17次出场只打入4球,连点球都会打丢,总进球率比上赛季的0.9球/场(32轮29球)要下降0.52球/场,几乎是2/3。不过只要出场,德罗巴的作用总是立竿见影,此战除了助攻外,他还在防守一端做出贡献,完成2次抢断,也有2次拦截,在前场不遗余力的奔跑与追抢,减轻了中场与后方的压力。

  一场疟疾让德罗巴直至现在都没完全缓,近期才逐渐找回进攻感觉,对埃弗顿热刺进球,这两轮又连续助攻。除了伤病,德罗巴也指出英超密集的赛程令他很头疼,“我不是超人,打完一场比赛休息48个小时再打第二场,真根本违反生理学。”32岁的魔兽也的确没有年轻时的恐怖爆发力与体能了,不服老不行:“我最多只能打3、40场比赛,维持稳定状态,但现在一年我要踢50场。”

  阿内尔卡伤病不断,切尔西复兴的希望唯有寄托在德罗巴一肩之上。不过魔兽在续约上却遇到难题,蓝军似乎没意愿与他者队内第二高龄球员续签合同,而是有意买下本土新国脚卡罗尔重塑锋线。看起来魔兽这样暴力美学的表演,是看一场少一场了。

  (搜狐体育 Santi)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