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八方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变异克隆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2月30日08:16

  传说了很久的上海中甲二队合并消息,终于有了定论。历史早已证明,弄得满城风雨的传闻,一般确有其事,只是诸多版本中的精彩细节多半来自猜测,一旦揭晓,与事实大相径庭。

  上海滩两支中甲球队东亚、中邦,下赛季只剩一支——这和合并的效果一样,但事实却是,东亚1993-1994年龄段的球员划归中邦,中邦放弃中甲之壳,带着这群下届全运会的适龄孩子自降一级打乙级联赛。当年合并传言的重点,在于捏合力量争取冲超,换言之是为了在职业联赛寻求突破。而今翻牌的合作,却是下楼而非爬坡,这当然正是新资方的追求。

  传说了很多个名字的幕后大老板,亮出的名片上写着两个斗大的字:“政府”。好吧,普天之下莫非王土,泱泱中国,哪个老板能与政府斗富?就这点而言,没爹没妈的苦孩子算得上是嫁入了好人家。但婆家不需要媳妇在诱惑太多的职场——职业联赛上去抛头露面、挣大钱补贴家用,唯有的要求便是能在全运会上搞出点名堂,这也是婆家世袭的家业、不愁吃穿的源泉。

  对于中邦,这是一桩绝对划得来的好买卖。原本球队便是半死不活,没啥潜力可挖,现在有人张罗着拉群孩子重起炉灶,虽说是自降一等,但至少去了中乙不必担心降级,因为压根没得级可再降了。更况且,还有体育局分担出资,如此买卖,卫平不做就是傻子。

  徐根宝却是输家。过去365天,根宝一直在叫嚷着自己想要“政府参与”的模式,没想到政府是参与了,这模式却达不到他想要的结果。“打造中国的曼联”,是根宝一直在做的梦,谁都明白,大家爱的那支曼联不是在英国或是英联邦运动会上打出来的。

  带群十七八岁的孩子从乙级联赛开始积累经验,徐根宝在上一个全运会周期已经尝试成功。但这次却是变异的克隆,前番根宝对所有球员拥有所有权,而这次,孩子的归属却并不明晰。三年后哪儿来的回哪儿去?可若是辽宁全运会前球队便已升入职业联赛了又该如何处置?若冲甲成功,十二运会后这个壳又和今天的中邦有何区别?再以一块钱叫卖?还有底子原本就薄的东亚,卖走几位核心,又被抽干下一个梯队,命运又会如何?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