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2010年斯诺克中国巡回赛 > 诸强争霸

中国自协召开代表大会 备战伦敦奥运是最重目标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王向娜
2010年12月30日09:48

  12月29日,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副主席潘志琛表示,新一届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任重道远,积极备战伦敦奥运会是其中最重要的目标。

  会议通过了新一届协会领导成员名单,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司长蔡家东连任协会主席,潘志琛、王宣庆、沈利红等当选副主席,张斌任秘书长。此前曾连续担任了15年协会主席的蔡家东对新一届协会工作做了展望,他说,新一届协会的重要工作目标是认真贯彻落实《2012年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发展规划》,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因素,做好伦敦奥运会的备战工作。同时,自协还将积极推进地方自行车运动协会、社会各类自行车俱乐部的发展,大力促进社会性、群众性的自行车运动发展。

  潘志琛代表上届协会做了工作报告,他说,在国家体育总局和自剑中心的领导下,在全国自行车界的共同努力下,中国自协的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中国自行车项目的基础建设和自行车运动水平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并为举办北京奥运会、广州亚运会自行车比赛的场馆团队完成了一些协助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此外,自行车项目在积极发展对外环境方面,项目的普及和发展方面,也取得了长足进步。

  “中国自行车项目近些年取得了一定进步,但距离世界先进水平还有比较大的差距,这也对新一届协会的工作提出了新的任务,特别是在备战伦敦奥运会期间,我们将认真规划,发挥举国体制的优势,集合各方面资源,认真、扎实、细致地抓备战工作。争取在伦敦奥运会上有好的成绩和表现,不辜负全国人民的期望。”潘志琛表示,和田径、游泳一样,自行车项目在奥运会上共设有18枚金牌,是大项,且群众基础雄厚,在我国建设体育强国的过程中占据了十分重要的位置。(王向娜)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