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2010体坛盘点 > 2010另类盘点

中国体坛新老交替:刘翔再上位 谁会是下个姚明

来源:解放网-申江服务导报
2010年12月30日09:53

  2010中国体坛,一如过往,有人来,有人走,新人上位,旧人淡出,一如英国歌手蒂朵于《玛丽在印度》中轻轻唱道:“当太阳在那边升起时,同时却在这边降落。”只是今年的新老交替中,姚明、王治郅、郭晶晶等“老人”们,分量着实较重,让人有些依依不舍,有些无奈,但这就是自然规律,往积极一面看吧,谁知道今年冒出的张兆旭、孙杨、何姿他们,不会成为下一个姚明、郭晶晶呢?2010年,体坛星光依然闪亮。

  ⊙文/《申》报记者徐灿 实习生朱渊

  谁可以替代刘翔?只有刘翔自己,或者,是亚运会之前,人们叫的那个“刘跑跑”——(刘跑跑,奥运会上逃跑的人)

  刘翔再上位

  就在大家以为刘翔再也无法突破13秒30时,刘翔以第三次打破亚运会纪录的13秒09重新让粉他的人们欢呼雀跃起来。亚运会夺冠那一夜,“王者归来”的字眼迅速在互联网上泛滥。

  面对这熟悉的一切,两年间饱尝成王败寇辛酸的刘翔显得很是淡定——未经历过绝境怎会如此冷静。他依然跳上冠军领奖台,依然对着镜头笑得合不拢嘴,可他再也不会像詹姆斯·卡梅隆那样,高调地宣称自己是“世界之王”。

  亚运会赛后的采访,刘翔坦露心声。主持人问:“不拿金牌你还会来我们演播室吗?”刘翔说:“不会,因为你们不会请我。”

  刘翔说,竞技体育就是这么现实。当他能主动谈起2008年的退赛,自揭伤疤主动提到“刘跑跑”这个带有讽刺意味的外号时,刘翔似乎已经恢复了自信,并且在绝境的挫折中走向成熟。他知道,接下来的一年,他仍将面对外界的诱惑,仍将面对比赛的压力,然而这一切,很少再会影响到他的情绪。

  而这,才是一个真正成熟而不仅仅是成功的刘翔。他知道,2012的伦敦仍然需要他的速度,而他要做的,便是让2008成为历史,让2010成为他达到第二次巅峰的开端。

  “刘跑跑”淡出

  2008年8月18日,刘翔的人生从天堂跌到了地狱,还没来得及呻吟,便已被宣判死刑。一个转身,“冠军”成为了“逃跑者”,人们对于刘翔的态度,从膜拜转变为鄙夷,广告代言几乎一夜之间抹了个精光,一天前还力捧他的品牌,纷纷以最快速度转换代言对象,商业活动?似乎成了只能下辈子的奢望。

  和内心的痛苦和落差相比,失去广告代言费用还只是小事,此后的两年中,“刘跑跑”这个代号,占据了互联网的所有角落。

  姚明不想退役,“伤”他 不由己。张兆旭不想被叫“小姚明”,他就是他自己。只是,他目前的地位直逼姚明……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