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全国自协召开换届会议 蔡家东:将积极备战奥运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30日10:13
  新华网北京12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顾涓)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司长、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席蔡家东29日表示,新一届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的一个重要工作目标,是认真贯彻落实《2012年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发展规划》,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因素,明确目标和职责,加强科研攻关,积极做好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备战工作。

  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29日在京召开换届会议。国家体育总局自剑中心主任、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副主席潘志琛代表上一届自行车运动协会作工作报告。会议产生了新一届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领导层成员,蔡家东连任协会主席,潘志琛、王宣庆、沈利红等当选为副主席,张斌任秘书长。

  蔡家东在当选(连任)新一届协会主席后作了上述表示。他还说,自行车运动协会还将积极推进地方自行车运动协会、社会各类自行车俱乐部的发展,大力促进社会性、群众性的自行车运动发展。

  潘志琛在工作报告中表示,在国家体育总局和自剑中心的领导下,在全国自行车界的共同努力下,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的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中国自行车项目的基础建设和自行车运动水平上了一个新的台阶,自行车项目发展的外部环境进一步优化。潘志琛表示,自行车运动协会近年在国内举办了一系列高水平的国际赛事,建立和完善了相关的规章制度,建设完成了5个中国自协训练基地,为国家队和省市自行车队提供了设施全、服务好的集训场所。目前,中国自行车运动继续保持了在亚洲的领先地位,在广州亚运会上,中国自行车队夺得7枚金牌,金牌总数居第一位。

  潘志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新一届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任重道远。积极备战伦敦奥运会是一项重要目标,既是希望,也是责任所在,要为之奋斗。中国自行车运动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距离世界先进水平还有不小的差距。今后,要认真学习国际先进经验,研究适合我国自己的发展规律,集中资源和智慧,努力取得突破。

  作者:顾涓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