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2010年斯诺克中国巡回赛 > 诸强争霸

盘点丁俊晖梁文博交战史 差距越来越小经典重现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2月30日11:50

  华奥星空讯 2010年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宜兴总决赛,丁俊晖和梁文博将在12月30下午的决赛展开巅峰对决。与去年总决赛黑马横行不同,两位中国最顶尖的球手相遇,使总决赛的决赛赛场成为一场世界级的较量。

  本次中巡赛总决赛,丁俊晖终于在国内赛场复苏,除了首轮惊险逆转阿不拉江,此后的比赛都是顺风顺水闯入决赛,尤其是在1/4决赛上演三度破百的好戏。

  梁文博的晋级之路则要比丁俊晖艰难得多,1/4决赛对阵今年表现极为突出的黑马冠军肉孜买买提,4比3险胜。与今年全国体育大会冠军肖国栋在半决赛交手,梁文博又是4比3闯关。

  今年的决赛是丁俊晖和梁文博第三次在中巡赛决赛相遇,而他们的赛场恩怨则是一道靓丽的风景。06年多哈亚运会决赛、07年中巡赛最后一站,丁俊晖连续战胜还未能在世界赛场有突出表现的梁文博。

  08年的梁文博已经有非常大的进步,两人的差距也变得越来越小。但08年宜兴总决赛,梁文博在半决赛决胜局60比0领先的情况下,竟然被丁俊晖上演大逆转,失去了首次战胜对手最好的机会。

  2009年的梁文博已经跻身世界排名前32位,并且连续两年闯入世锦赛正赛。而非常不巧的是,丁俊晖和梁文博在世锦赛首轮狭路相逢。这场中国德比可谓是万众瞩目,结果丁俊晖再度获胜,与梁文博在正式比赛交手4战全胜。

  世锦赛后不久,丁俊晖和梁文博双双闯入中巡赛海口站决赛。而这一次梁文博终于打了一次翻身仗,在决赛中5比4逆转夺冠,首次战胜丁俊晖的同时,也将对手长达三年多的中巡赛不败神话终结。

  这场比赛之后,有些无欲无求的丁俊晖在国内赛场陷入低迷,去年总决赛早早出局,今年的体育大会和中巡赛都是两手空空。但回到家乡征战总决赛,丁俊晖终于打起了精神。

  梁文博近来在国际赛场的状态非常低迷,国内赛场则是他重新建立信心的机会。如果能在成都站夺冠后在摘得总决赛冠军,梁文博也将首次蝉联中巡赛冠军。(陈浩)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