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国足对手

高家军被期待 亚洲杯大巴标语:中国队巨龙出战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12月30日11:54

   本报讯 记者 陈敏 亚足联官网公布了参加卡塔尔亚洲杯的16支球队大巴标语,中国队大巴印上了“TheRisingDragon”以及中文“永远的东方巨龙”字样,显示了球迷对高家军的期待。

  上个月亚足联官网推出了一个和网友互动的投票活动,让球迷挑选出各国国家队乘坐的大巴标语。中国队大巴标语有三个候选,分别是:13亿人,11名球员,1个梦想:亚洲杯(1.3bilionpeople,11players,1dream:TheAsianCup!);永远的东方巨龙(TheDragonsareforever);最亮眼和正确的一个,就是中国!(It'stheBrightOne,it'stheRightOne,that'sChina)。

  龙是中华民族的象征,中国人历来以龙的传人自称,东方巨龙也是国外对中国的形容,因此永远的东方巨龙自然成为球迷选择最多的口号。不过在亚足联英文的表达上有所改变,成了“TheRisingDragon”,即腾飞的巨龙,显然这符合中国球迷对高家军在亚洲杯上的期望。

  这16辆大巴车将负责运送亚洲杯参赛球队往返于酒店和赛场之间,亚足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这是亚足联第一次举行这样的活动,“每个口号都是由各国球迷自己选择的,具有强烈的民族性。我相信球员们在看到这些标语后,会在比赛中激发更强的斗志。”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队小组对手乌兹别克斯坦的大巴上口号也让中国人感到亲切——“团结就是力量”。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