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阿帅赛前秘诀上半场奏效 快字当头已成火箭招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2010年12月30日12:16
热火VS火箭组图

数据 投篮点 组图 辩论 调查 实录

    搜狐体育讯 “这是我们成功的方式,上赛季就是这样……”在北京时间12月30日和热火的比赛之前,阿德尔曼如是告诉记者,而他口中的“这”指的就是火箭坚持的“快”的方针,这显然也在告诉人 们,这场和热火的比赛,火箭的原则依然是“快”字为主,正所谓天下无功,唯快不破。尽管最终在主场119-125惜败热火,但火箭上半场的“快”非常奏效,并险些在丰田中心制造“灭火”的冷门。

  毫无疑问,在和热火的比赛之前,几乎所有专家和媒体都看衰火箭——他们关心的只是火箭输多少分的话题,至于火箭的表现,那是次要的。

  快!快!快!火箭一上来就用这种姿态告诉了无坚不摧的热火三巨头,本场比赛“快”字将会成为热火心头的一根刺。

  凯尔-洛瑞并不以速度见长,但是作为首发控卫,他依然将这一点发挥到了极致,每每从后场控球,只要有机会,都会选择突破,然后找到空位的队友,海耶斯的跟进上篮得分以及巴蒂尔底 角的空位3分帮助火箭追近比分至12-13都是洛瑞坚持“快字诀”的最好体现。

  如果要快,那么布鲁克斯无疑是阿德尔曼手中最好的一张牌,不仅如此,阿德尔曼还瞅准了热火内线移动速度的缺陷,他没有让湖人杯具的一幕在火箭上演,他充分利用了火箭内线的机动 性,斯科拉和海耶斯都可以跟进快攻,这是热火的薄弱环节,所以第一节海耶斯甚至上演了“一条龙”上篮得分的好戏,从断掉波什的球到突破上篮快攻得分仅用了4秒钟而已!至于布鲁克斯 那次面对3人包夹利用速度优势突到篮下的上篮得手更是令人叹为观止。

  仅仅第一节火箭火箭就在快攻一下上赢了热火7分。当然快速并不仅仅体现在快攻中,而在于全队的坚持,布鲁克斯那次完美的击地助攻乔丹-希尔扣篮得分足以让场边的阿德尔曼笑逐颜开 。即便考特尼-李浪费了两次快攻的机会,一次自己的突破上篮未能得分,另外一次是接到布鲁克斯的长传浪费了空配得分的机会,但是这些都体现了火箭坚持“快”的原则,火箭之所以能够 在半场领先,“快”字首当其冲。

  可惜的是,进入下半场之后,热火显然摸准了火箭的脉络,每每火箭想要发动快攻时,热火的外线队员总有一名快速回防,这让火箭的快速反击很少能打出来,显然在这么一场高强度的对 话中,火箭只是凭借“快字诀”占据了短时间内的优势,但是进入第三节末段之后,当热火三巨头火力全开,并且注意压制节奏之后,火箭的快速突然失效了,这也让火箭在第三节结束时就 已经将曾经的优势拱手相让。并且最终在主场以6分惜败。(搜狐体育 翊冲)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