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功夫明星

<新少林寺>预告片发布 成龙:懂得放下才是真功夫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0年12月30日12:21

  本报北京专电 (记者马竞宇)影片《新少林寺》昨日在京举行了主海报和3分钟预告片的发布会。导演陈木胜携成龙、范冰冰一同亮相。成龙此番特别出演,在片中不仅放下“屠刀”,拿起“厨刀”,还练出了一嘴的河南话。

  《新少林寺》中,刘德华饰演军阀侯杰,搭救其性命并帮助他参透人生和禅学的正是成龙所饰演的少林寺煮饭僧人悟道。“从这个僧人的名字就看得出来,一定是天天给华仔讲大道理的。”成龙透露,悟道是个目不识丁,丝毫不会功夫的人,“但其实他从生活和做饭中都对佛学领悟很高,所以最终才能启发华仔参透禅理,学懂放下。”

  导演陈木胜补充:“少林寺的人哪有不会功夫的,成龙一直以为他不会功夫,但其实他从扫地、和面、做馒头这些日常事务中修炼一种很高深的功夫,你们没看到大哥和面的时候颇有当年打醉拳的架势。” 成龙则假装卖着关子:“是呀,其实我是大隐隐于市的武林高手。”陈导说:“这是大哥新发明的‘做饭功’。”成龙又谦虚起来:“不是我发明,真的是在生活中每一样东西都是功夫。揉面很费体力的,也讲究力道和手法,如果每天揉面揉十几年,有人过来时,你一撞他就能弹开。”

  成龙回忆,他已经有20多年没下过厨房做饭了,“做饭是拍《快餐车》的时候洪金宝教我的。那个时候在西班牙,我每天都会做很多个‘洋葱猪扒’,往面包里一夹当作早餐。在澳大利亚那段时间我还学会了做马来糕、豆浆、豆腐、豆花、豆腐渣还有炒饭。但现在已经差不多有二十年没再做了。”不过毕竟是生活中经常接触的事,成龙表示并不难,“我经常在厨房跟着父亲,也学了很多,反倒是在戏里说话成了难题。”

  此外,为了增加笑点,陈木胜导演特意让成龙用河南方言演绎这个角色,难坏了成龙。“很多台词都是文言文的,很难讲。尤其我还要一边揉面、一边炒菜、一边讲台词,还要顾忌和刘德华的文戏感情。老是要想着河南话的发音就会分神。”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