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浦东中邦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新中邦将代表上海征战全运 聘请成耀东为新主帅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12月30日13:06
  晚报记者 陈海翔 报道

  在经过上海市体育局,东亚足球俱乐部和中邦足球俱乐部三方的共同努力下,一支崭新的球队已经横空出世。这支球队不仅将在中邦俱乐部的管理下,参加明年开始的乙级联赛,还将与体育局签约,承载代表上海参加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男子足球(甲组)比赛的任务。昨天下午,上海市体育局局长李毓毅、东亚俱乐部主席徐根宝、中邦俱乐部主席卫平,再加上球队新任主帅成耀东都出席了签约仪式,光看这些出席人员的重量级,就能感受到上海对于这支球队的期望有多高。

  多方面协调资源整合

  可以说,昨天身披中邦俱乐部队服,出现在签约仪式上的这支球队,组成部分完全没有看上去这么整齐划一。一年前,他们参加了在山东举行的全运会男足 (乙组)的比赛,原本一直由上海东亚进行训练和管理,球队主教练是徐根宝。但是在上海体育局和上海足协的规划引导下,如今这批上海最优秀的1993-1994年龄段球员正式划拨至中邦旗下,由这些球员组成的 “新中邦”队将代表上海出战2013年全运男足 (甲组)比赛,主教练为经验丰富的成耀东,而全运会目标则是必须进入决赛,力争夺取冠军!

  与此同时,为了全心全力培养这支球队,中邦俱乐部还作出了另一个重要的决定,那就是放弃目前参加中甲联赛的这个 “壳”,让这些小队员参加明年的乙级联赛,并且尽可能快的完成冲甲,在实战中锻炼他们的能力。昨天,中邦俱乐部主席卫平正式宣布,将以1元的价格转让自己手中中甲的这个“壳”, “我们这样做,是为了对原本球队的那些球员负责,是为了让他们继续有球踢。”至于转让的进展情况,卫平表示虽然外面消息很多,但目前还没有实质性的接触。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上海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隋国扬表示,与上海足球历史上前两次资源整合相比,这次他们更注重青少年人才的培养,也注重职能部门和俱乐部之间的交流合作。

  成耀东出山直指金牌

  昨天,出现在签约仪式上的成耀东一直都显得比较低调,但从他的话语中却能听出他对这个新角色的期待。

  “这次能和中邦一起,并成为上海十二运男足的主帅,我非常荣幸。说实话,目前我对这支球队还不是非常熟悉,虽然他们之前的比赛我看过一部分,但深入了解谈不上,只能算是简单的接触。”对于这支球队,上海市体育局已经明确地提出要在全运会上夺金,而且要争取三年内打进中甲,这样的目标对于成耀东来说绝对是一次不小的挑战,“我还是那句话,没有信心就不会接这支球队了,既然接了,就一定要把球队带好。明年我们会去参加乙级联赛,乙级联赛的球队大多和我们这支球队的球员年龄相仿,更适合我们去锻炼队伍,而且我们还有机会去国外集训比赛,应该说通过几年的锤炼和磨砺,我相信这支队伍在全运会上最后的结果一定不会差。”

  2009赛季,成耀东从陕西队下课后就一直赋闲在家,期间也有很多关于他出任中超球队甚至国奥助教的消息,而今他最终选择上海全运队,从最低级的联赛从头开始,对此他说: “此前的确有很多中超球队和我接触过,不过我还是希望自己能静下心来,踏踏实实地去做基础的足球。在目前中国足球的大环境下,就算站在塔尖,又能做出多少成绩呢?我看也很有限。最后我决定还是从基层做起,真正为中国足球做一些实事,慢慢培养人才,或许才有可能看到希望。”

  作者:陈海翔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