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山东鲁能转会动态

疑李金羽被领导谈话 因不愿降薪转会而选退役?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12月30日08:07
“前几天大羽一直频繁更新微博说训练的事,今天就突然失踪退役了。我猜想,俱乐部找大羽谈话了,就像当年找宿茂臻谈话一样,给他指定了几条路,比如降薪,比如转会,比如留下当教练等等。大羽无法接受,于是缺席训练,思考之后选择退役。”

  鲁能论坛有这样一句留言

  健力宝流星只剩尾巴

  李金羽退役了?肇俊哲在微博这样说的,但是山东鲁能却强烈否认。实情是这样的:李金羽和山东的合同已经到期,这几天他没有归队,手机也不开。也就是说,李金羽自己回避着,到底退不退,那已经不重要了……

  10多年前他的生日曾经是11月6日,现在的资料都变成了7月6日,不过不要紧,反正都是“1977年”,都是33岁。这个年龄退役的前锋,在国外算是早的,在中国嘛算“迟”的了。不管是退役,还是被“退役”,都加剧了我们对“健力宝队”的怀念。时光飞逝,当年风风光光第一次去巴西的情景,原来已经过去17年中国足球还在原点,比起别人还倒退了几步。

  实际上,“健力宝队”的那些人早已退得差不多了:陶伟是国安的教练;郝伟不但是金德的主教练,现在已经是中国女足助教;张效瑞呢,已经来来回回折腾过几支乙级队了……还在踢的,李金羽、李玮锋、李铁。比他们年纪还小的“1999辽小虎”,也就只剩下肇俊哲和吕刚了。中国足球总和咱们的电子产品保持一致:火起来一两天就够,不过倒下去也就是一瞬间。

  作为球员的李金羽是很辉煌的。留过洋,虽然是法甲且只有10个月;3次“联赛最佳射手”、3次联赛冠军,117粒联赛进球在国内无人能及,他在门前的感觉和技术是中国足球最稀缺的特质,也将永久被津津乐道。当然,他1.8米、73公斤的身材,也阻碍了他成为真正一流中锋,让他在真正高水平的国际比赛中始终沦为中看不中用。所以李金羽职业生涯中的最大遗憾就是国家队。1998年那次没有出线,2002年米卢根本没选他,他只能眼睁睁看着李铁、肇俊哲去踢世界杯。

  “当教练也好,做生意也好,以后有的是机会。可踢球,过了这几年永远没有机会了。”这句话是李铁说的,不知道现在的李金羽是否认同?对于没有合同的他来说,在中超不愁找不到下家。来深圳队他就肯定是主力,多踢两年不是问题。但是,离开山东还有哪个俱乐部他能看得上?还有哪个俱乐部的条件他能适应?在山东队打不上主力,去其他队又心理不平衡,还不如趁早干点别的算了这难道不是中国球员的悲哀吗? (黎晓斌) (来源:黎晓斌)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