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最热国奥助教到中乙主帅 成耀东上海滩默默耕耘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12月30日16:07

  仅仅一个月时间,从最热门的国奥助教,一下子变成一支乙级队主帅,成耀东的人生轨迹在2010年的最后几天发生了重大转折。接过沉甸甸的教鞭,成耀东深知肩上的担子很重。全运会保三争一,这是中邦和上海足协的目标。对此,成耀东一脸自信,“没有信心就不会接这支球队了,接了,就一定要把球队带好!”

  从中超劲旅陕西队帅位上退下来以后,赋闲在家的成耀东一直是中超各队眼中的香饽饽。作为公认的国内足坛少帅中的佼佼者,有多家球队曾抛来橄榄枝,但都被成耀东谢绝。“是的,有一些中超球队接触过我,不过我还是希望自己能静下心来,踏踏实实地去做基础的足球。”成耀东坦言,自己决定接手新中邦,只有不到1个月的时间。

  尽管刚刚上任,但对于手下的23名球员,成耀东心中早有一杆秤。“从实力上来看,目前全国和我们差不多的球队,大概有11、12支左右,竞争还是很激烈的。”更让成耀东心忧的是,目前上海注册的93、94年龄段球员,总数只有300多人。“只能在这些人中间慢慢找,看看还有没有好苗子。”在成耀东看来,3年左右时间,新中邦也完全可以打上甲级联赛。

  上届全运会,上海队夺得男足甲组冠军,而范志毅率领的乙组只打进八强。而现在的这支新中邦队正是以当年的乙组为班底。两位当年申花95一代的标志人物,不经意间完成了一次接力。接下去的3年时间,43岁的成耀东将在中邦的洪庙基地为上海足球的明天默默耕耘。正如成耀东所说,“要耐住寂寞,好好干一番事业。”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