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IAAF评点2010飞人大战 盖伊击败博尔特最为华丽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30日16:37
盖伊击败博尔特
组图:重温2010百米最牛一战 盖伊甩开博尔特一米多

    搜狐体育讯 短跑堪称田径比赛中最刺激最具观赏性的比赛,2010临近岁末,国际田联撰文回顾本赛季的短跑,对博尔特、盖伊、瓦里纳、杰特尔等名将进行了点评。

  因为顶尖选手的变化,2010年对男子短跑来说是个不错的赛季,博尔特一如既往的快,但是他不再是神,不败金身被破,男子百米的顶尖选手中不再有人能独揽天下。而在男子400米项目上,昔日世界第一瓦里纳强势回归。女子项目中百米和200米依旧是美国牙买加PK。

  男子百米:盖伊击败博尔特最为华丽

  2010年有13人36次跑进10秒大关,而且其中有7个人的成绩进入了9秒90,这个数字也比2008年更好,当时有6个人的成绩进入了9秒90。美国和牙买加依然是男子百米的两大统治者,在TOP100中,美国运动员占了29人,牙买加占了13人,英国9人位列第三。

  博尔特本赛季总共只跑了四次百米,最好成绩为9秒82。赛季初始博尔特依然是风光无限,他在5月19日的大邱跑出了9秒86,那是他2010年首次跑百米,但是之后因为伤病的关系6月出赛不多。直到7月8日在洛桑他跑出了9秒82,这个成绩也是他本赛季的最好成绩。

  鲍威尔的2010赛季也很精彩,6次跑百米,最好成绩9秒82,尤其是在6月4日的奥斯陆,他更是跑出了9秒72的好成绩,但是遗憾的是超了风速,而风速是2.1米/秒,只超了0.1米/秒。

  最为三巨头之一的盖伊,本赛季无疑是表现最为出色的,他在2010赛季曾经击败博尔特和鲍威尔,成为男子百米唯一保持不败的顶尖选手。8月13日在伦敦创造的9秒78的成绩也成为本赛季的最好成绩,当然是和牙买加人卡特分享,卡特在8月底的列蒂也飙出了惊人的9秒78。

  2010年男子百米最为华彩的篇章是在8月6日的钻石联赛瑞典斯德哥尔摩站,在男子百米飞人大战中,美国人盖伊以9秒84的成绩击败了世界纪录保持者博尔特(9秒97),博尔特近23个月的百米不败纪录就此作古。

  男子200米:博尔特仍是王者

  形势变化不大,没有出现新的搅局者,博尔特依然是这个项目的王者,他在今年5月1日跑出的19秒56就是本赛季这个项目的最好成绩。而他2010年总共只跑过两次200米,另外一次是在钻石联赛上海站跑出的19秒76。美国人迪克斯和盖伊都以19秒72的成绩排在本赛季最好成绩的第二位上。

  整体来看,TOP100中美国运动员多达36人,人才厚度无人可及,牙买加有15人,英国6人。

  男子400米:瓦里纳王者归来

  本赛季的最大变化,就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瓦里纳重返NO.1,他除了赛季之初在蓬塞以微弱劣势输掉了比赛之外,其余七战全部获胜,当然不包括他在美国锦标赛决赛上的退赛。本赛季男子400米最好成绩是44秒13,瓦里纳8月份在苏黎世创造,排在第二位的是44秒40,牙买加选手冈萨雷斯创造,与瓦里纳差距不小。

  整体上,TOP100中美国运动员29人,实力最为强劲,牙买加11人,巴哈马7人。

  女子:坎贝尔风光无限100/200单挑美国

  女子短跑今年表现最为出色的是维罗妮卡-坎贝尔-布朗,这位前奥运冠军、世锦赛冠军本赛季在女子百米和200米两个项目上都是星光闪耀。

  女子100米:美国和牙买加之间的争斗并没有停止,而且争夺越来越激烈,但是本赛季两队都缺少了数位大将,例如牙买加队失去了北京奥运会亚军斯图瓦特,还有因为禁药被禁赛的安-弗雷泽;美国队则是05年世锦赛冠军劳伦-威廉姆斯和穆纳-李缺战。

  顶尖的对决出现在杰特尔和坎贝尔-布朗之间,两人交手打成2-2平,今年10秒78的最好成绩是坎贝尔-布朗在7月份创造,杰特尔今年的最好成绩是10秒82,排在第三。

  新人方面乏善可陈,除了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选手巴普迪斯特跑出了10秒84之外,生面孔只有尼日利亚的奥卡格巴瑞跑在了11秒整。

  女子200米:这几年,女子200米一直是两个人的天下:美国选手菲利克斯和牙买加选手维罗妮卡-坎贝尔-布朗,菲利克斯摘走了05、07和09年世锦赛桂冠,而坎贝尔则拿走了04和08年奥运会的金牌。本赛季也是如此,菲利克斯跑了五站钻石联赛,赢得四站,只在纽约输给了坎贝尔。

  最好成绩方面,坎贝尔在6月的纽约跑出了21秒98,这也是本赛季女子200米的最好成绩,坎贝尔也是唯一一位跑进22秒的选手,菲利克斯同样在纽约跑出了22秒03,位列坎贝尔之后获得亚军,这个成绩也是本赛季女子200米的第二好成绩。

  女子400米:美国、牙买加和俄罗斯是这个项目上的主要竞争对手,她们保持了TOP15的绝大多数:美国人占了5个,俄罗斯和牙买加各4个,例外的两个来自博茨瓦纳和意大利。

  49秒64是今年这个项目的最好成绩,由2010年室内世锦赛冠军、美国人邓恩6月份创造。

相关新闻:

·曝《赵孤》大力士为铅球选手 被好莱坞名导相中
·加拿大91岁老妇变运动达人 创23项田径世界纪录
·田径女飞人涉药案升级 教练成主犯或借生子脱罪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