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鹿特丹|国乒直通鹿特丹选拔赛 > 女乒斗艳

施之皓:两原因令奥运备战更难 将做针对性训练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2月30日16:51

  “这会使我们的备战工作更难一些,但我们必须去面对。”对于明年6月便要提交伦敦奥运会名单,中国女乒主帅施之皓坦言,而谈及伦敦奥运会先单打再团体的这一改变,施之皓表示要在这一年多里进行针对性训练。

  按照国际乒联的规定,明年6月1日,各参赛协会便需要将参赛队员确定上报,这也意味着需要在伦敦奥运会之前的14个月便要确定参赛选手,往届奥运会则是在开赛前半年左右上报。“第一对我们的训练工作更难一些。因为一年多之前就定名单,队员在这一年中的变化可能会很大,并不是说技战术的变化,而是身体的变化,竞技体育就是这样,训练的话肯定会出现伤病,这种不确定性是第一个难度。”施之皓说,“第二个,要选出最佳最好的队员,肯定是离比赛越近我们的确定性更强一些,能够认定哪些人更好。从这两点而言对我们来说难度确实是非常大,

  但我们必须去面对这些东西。”

  此外,伦敦奥运会上,单打比赛将先于团体赛进行,这也是以往比赛中从未有过的。团体赛于2008年代替双打进入奥运会,当时团体赛在单打之前进行。而在以往单项和团体同时进行的世乒赛中,同样也是先进行团体赛,后进行各个单项比赛。

  “这个改变会让我们队员的心理和技战术准备都会不同,所以在一年多的时间里我们会根据比赛的特征进行针对性训练。在训练的计划、内容,包括比赛的方法上面都会有些改变。”施之皓表示,而本次队内比赛便是一个尝试,“第一次选拔赛小组赛都是七局四胜,以往都是五局三胜,这次之所以采取七局四胜是因为奥运会的单打在前面,单打是七局四胜,我们更应该重视七局四胜,寻找它的规律。奥运会团体是在后面,五局三胜,对我们来说,如果单打先拿了的话对整个队的士气等各个方面都有很大的帮助。所以我们现在基本上主要的比赛都会采用七局四胜。”(完)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