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国足新闻

中国乒乓球援助中国足球 澳主帅或“教训”国足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2月30日16:46

    新华社北京12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 郑道锦)中国足协30日消息,中国足协教练员研讨会将于明年2月23日至25日在河北香河举行。届时,中国乒乓球队将介绍成功经验,援手中国足球。

    2月23日的主题是2010年南非世界杯,现任澳大利亚国足主帅霍尔格·奥西耶克或中国足协技术主任郭家明将作《世界足球发展趋势》的专题报告,中国足协技术调研组将作《南非世界杯技术调研报告》,还将有“世界杯对中国足球发展的启示”的分组讨论。24日的主题是2011年亚洲杯,郭家明将作《亚洲杯技术报告》,中国男足教练组将对亚洲杯进行总结,中国男足体能教练弗兰克·纳托尔和美国佐治亚州坎纳绍州立大学运动心理学终身教授王晋将作体能专题报告,国家队与职业联赛足球俱乐部以及会员协会将就如何充分配合、尽快提高中国足球整体水平进行分组讨论。25日的主题是经验介绍、回顾与展望,中国乒乓球队《训练创新与运动队管理》的报告或将给中国足球的发展带来益处。

    作为此次研讨会的两位主角,奥西耶克曾作为助理教练带领西德队获得1990年世界杯冠军,而郭家明这位香港足球名宿则是国际足联技术讲师和教练员导师。

    中国足协召开此次研讨会的目的是借鉴足球强国的经验,吸收我国其他优势运动项目的成功做法,进一步加强教练员之间的业务交流,不断提高我国教练员队伍的整体执教水平,积极支持教练员及时了解与掌握当今世界足球发展趋势及亚洲足球发展的最新动态,努力建设学习型教练员团队。各会员协会全运队教练员,中超、中甲俱乐部一队教练员,各级国家队教练员以及中国足协教练员讲师均将参会。(完)2010/12/30 16:4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