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国足对手

卡塔尔队巡礼:8度出战仅一次出线 雇佣军凶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肃观
2010年12月30日19:49

    搜狐体育讯 卡塔尔是亚洲西南部的一个阿拉伯国家,位于波斯湾西南岸的卡塔尔半岛上,与阿联酋和沙特阿拉伯接壤。海岸线长550公里。属热带沙漠气候,夏天最高气温可达46℃;冬季凉爽干燥,最低气温7℃。年平均降水量仅125毫米。

  球队简介:

  尽管卡塔尔队曾经多次在世界杯预选赛的中成为中国队的苦主,但在亚洲杯上,卡塔尔的队的战绩实在难称出色,8次参赛仅有一次小组出线打进八强,值得一提的是,在卡塔尔队唯一一次从小组出现的2000年,中国队正是在四分之一决赛上3-1击败了他们。此外,中国队此前与卡塔尔在亚洲杯决赛圈阶段有过3次交锋,中国队保持全胜。可以说,这是国足目前唯一的优势。

  尽管在亚洲杯上战绩不佳,但现在的卡塔尔队显然不能和四年前同日而语,球员方面,卡塔尔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球员加盟,组建起一支名副其实的雇佣军。在11月的海湾杯上,卡塔尔队首发阵容当中有一半以上的球员并非本国所出。加上长期在亚洲足球圈执教,谙熟亚洲各队实力和特点的法国主帅梅苏,东道主卡塔尔队本次亚洲杯的目标显然不仅仅是小组出线。

  提到卡塔尔队的核心球员,首先值得注意的就是加入卡塔尔籍的乌拉圭前锋塞巴斯蒂安,在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上,此人客场同中国队的比赛中曾经打入一球,直接导致了中国队被淘汰。此外,他也是卡塔尔2006年多哈亚运会男足夺冠时的主力。此外,原籍巴西的前卫法比奥曾分别在意甲的乌迪内斯队和那不勒斯队效力,具有不错的任意球功夫。

  小组档次

  由于是东道主,卡塔尔队本次抽签中并未分档,他们在小组赛中的对手分别是中国、科威特、乌兹别克斯坦。

  在2010年的FIFA年终排名中,伊朗是列世界第114名,亚洲范围内排名第16,但这个排名显然与他们的实力不尽相符。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