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国足新闻

央视调侃中国足球不给力 赞冯仁亮邓卓翔双子星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30日20:2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0日晚,CCTV5推出2010年度最后一期《足球之夜》节目,本期节目全面总结《中国足球的2010年》。主持人刘建宏开场说道,央视节目编导说中国足球2010年符合两个网上流行语:神马都是浮云,不给力;在中国足球全面溃败的一年,国家队表现还算安定,央视节目中称赞邓卓翔和冯仁亮是今年国足的双子星。

  本期节目伊始回顾了2010年世界足坛产生的各种重要冠军,此后节目主持人刘建宏在开场白中表示:“还有一天多的时间我们就要进入2011年了,这时候所有人都要总结一下过去的一年过得怎么样。刚才开玩笑给我们编导说,我们得找一个词给中国足球的2010呀,他说网上现在的两句流行语应该说很合适,一个是神马都是浮云,另外一个是不给力,当然我们也可以这么去形容中国足球。但我觉得我们应该严肃一点,我想到这个一个词:乱象,2010年确实是中国足球乱象丛生的一年,在这一年里边,我们就像是生活在戏剧当中一样,总是会有一些故事性的东西发生在你的身边。

  “相比之下国家队在2010年还算是比较安定,特别是在中国足坛打假扫黑的进行当中,国家队在东亚四强赛上拿到的这个冠军,可以说是给了大家些许的安慰,让我们看到中国足球至少还有那么一点点的遐想。人们又说大乱之后必有大治,但是如果我们找不到大治的方式的话,这个大乱还会持续下去。对于我们的国家队来说,在经历了相对稳定的一年之后就要面临一次考验了,明天他们将从广州出发前往多哈,在卡塔尔参加亚洲杯的比赛。”

  此后,本期节目按照中国国家队、足球工作者和中国之队的2010年等章节对2010年的中国足球进行了全面总结。在《中国队的2010年》短片中,央视表示中国队今年17场比赛胜率超过五成,国际排名不断上升,并且按照时间顺序回顾了中国队今年的表现。其中重点提到2月10日,东亚锦标赛上,中国3:0大胜韩国,邓卓翔的进球可谓中国近几年最精彩的进球之一;6月4日友谊赛上,依靠邓卓翔被换下之前的任意球破门,中国队1-0战胜世界冠军法国队。12月22日,邓卓翔点球帮助中国队1:0绝杀马其顿队。因为在国足的三个进球,邓卓翔也被央视评为今年中国足球双子星之一,22岁的邓卓翔已经成为中国队的10号核心球员。

  此外,近日陷入年龄门的冯仁亮也被央视选为2010年中国足球双子星之一,这位去年还在中乙赛场的球员,凭借在申花队的出色表现,2010年8月第一次被高洪波召入国家队,他的前景被普遍看好。此外于海、于汉超、杨旭和张琳芃等球员也是央视看好的明日之星。

  在《足球工作者的2010年》中,央视回顾了足协的人员大调整,南勇、杨一民、张建强和谢亚龙、蔚少辉、李冬生等人先后卷入反赌风暴,韦迪和蔡振华等人先后上任。不过韦迪相信中国足球会有春天。

  在中国之队的2010年短片中,央视点评道:中国女足冲击世界杯失败 延续四年不胜朝鲜的历史,创造了中国女足亚洲杯的最差战绩,从而首次缺席世界杯,此后商瑞华辞职、李霄鹏上任。中国青少年分别在亚青赛和亚少赛失利,无缘下一届世青赛和世少赛;12月,国奥队折戟亚运会。中国之队这一年可谓有灾难性的表现或结果。只有抓好青少年足球,我们才可能有触底反弹的一天。(搜狐体育 陈默今)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