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诸强争锋

科威特队巡礼:一年两冠势头凶猛 国足首战艰难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30日20:39

    搜狐体育讯 科威特是一个位于西南亚的君主制国家。它濒临波斯湾,在南部与沙特阿拉伯、北部与伊拉克分别接壤。科威特拥有丰富的石油储藏。该国首都科威特城与该国国号同名。

  作为中国队小组赛的第一个对手,科威特队在近期表现可以说是非常抢眼,连续夺得了西亚锦标赛、海湾杯两大冠军,尽管之前的禁赛传闻险些让该队的两位核心球员恩纳济和拉希德无缘出战,但在最终名单上,两人还是如愿获得了参赛资格。

  作为球队的核心前锋,现年22岁的恩纳济身高1.80米,代表科威特参加了今年的西亚锦标赛和海湾杯两项赛事,并双双获得MVP称号,可以说是球队的头号攻击手和前场支柱。

  亚洲杯的历史上,科威特队曾在1980年获得过亚洲杯冠军,在1976年获得过一次亚军,不过上届亚洲杯,科威特队未能打进决赛圈。不过从今年开始,科威特队表现出了良好的状态和强劲的上升势头,他们先是在西亚锦标赛上夺得冠军,接着又在刚刚结束的海湾杯足球赛上力夺阔别了12年之久的冠军。

  科威特队的主教练图菲格济奇来自塞尔维亚,今年39岁,可以说是一位不折不扣的少帅。在海湾杯赛上,他的球队对西亚老牌劲旅沙特阿拉伯队一胜一平,在小组赛击败了本届亚洲杯的东道主卡塔尔队,在淘汰赛中又通过点球大战击败伊拉克队,并在决赛中力克沙特队夺冠,将西亚地区的几大强队纷纷斩落马下。科威特队中主力球员多在25岁左右,和平均年龄24岁的中国队不相上下,两队的首场对决也是一场青年军的较量。

  小组档次

  科威特队在本次亚洲杯的分档是第二档,他们在小组赛中的对手分别是中国、卡塔尔、乌兹别克斯坦。

  在2010年的FIFA年终排名中,科威特队列世界第102名,亚洲范围内排名第10。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