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鹿特丹|国乒直通鹿特丹选拔赛 > 女乒斗艳

丁宁:系列竞争已开始 失利激励我们做好每一天

作者:郭健
2010年12月30日22:15
丁宁
组图:常晨晨甜美吃棒糖 李晓霞听训话无精打采

  (搜狐体育 郭健12月30日发自北京)今天,“直通鹿特丹”中国女乒队内选拔赛在北京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进行了首日的争夺。在第四小组的比赛中丁宁取得了三连胜。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她表示,先小组赛后淘汰赛的赛制压力要比以往更大。

  “其实我的状态不是特别好,因为亚运会结束以后训练比较少,又是军训刚刚结束回来,只是说尽量保持好的心态吧,”丁宁对记者说,“我也想到了比较多的困难,其实比赛的关键还是看临场心态调整。”丁宁表示自己现在的身体情况还好,“军训的时候已经把病生完了,”小姑娘半开玩笑说。

  这次直通赛采取了先进行小组赛,之后四个小组前两名选手进行淘汰赛的赛制。针对于此,丁宁说,“今年是第一次这么打,以往都是大循环。相比较而言大循环耗时比较长,要求运动员长时间保持精力和体力。而这种赛制小组就六个人,可以有更多针对性的准备,不过压力也大,因为大循环输一两场不太显,输一场、两场名次也还是差不多。但是现在这种赛制输一两场就对结果影响很大了。”

  在谈到有关伦敦奥运会名单的话题时,丁宁表示由于中国乒乓球队6月1号就要提交参赛名单,所以过完元旦赛季就等于正式开始了,“我觉得报名名单是最后的结果了,自己只能是不断地完善自己,从各个方面去打好每个比赛,珍惜每个机会。”同时丁宁认为这次队内选拔已经拉开了一系列竞争的序幕,“我觉得自己已经开始进入状态了,但是接下来比赛还很多,我还有很多要加强,要耐心一步步走。”

  在今年的莫斯科世乒赛团体赛惨败之后,中国女乒在训练馆的墙上贴满了失利那一刻的照片,意图激励队员卧薪尝胆、奋勇再战,“莫斯科输了之后我们都希望赢回来,也一直在这么努力着。应该说这些照片还是很有警示作用的。每天来馆里都能看见,我觉得还是在激励着我们把每天都做好。”丁宁最后表示。(搜狐体育 郭健/文)

相关新闻:

·直通鹿特丹-郭跃4-0横扫王璇 2胜1负将PK李晓霞
·直通赛-郭跃3-4负16岁黑马 黄晓明表妹一战成名
·施之皓详解直通赛规则 七站比赛双冠获单打资格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