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数据证明湖人夺冠概率低 科比非罪人连败有原因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31日08:02
湖人战黄蜂组图

  统计 投篮点 实录 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12月31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虽然说在昨天的比赛中大比分战胜了新奥尔良黄蜂,但是洛杉矶湖人队并没有完全从三连败的阴影中走出,毕竟在一个连老板都没有的球队身上所取得的胜利是没有任何说服力的,湖人队现在依然处于最危险的时刻。

  抛开昨天这场不需要过于看重的胜利不提,我们来看下面两组数字。第一组数字:在历史上一共有361次三连败而且失分均大于15分的情况,其中只有1次(77-78年的子弹)遭遇这种情况的球队夺得了冠军。第二组数据:从80年至今的30年期间,只有95年的火箭和07年的马刺两个球队在不是分区前两名的情况下夺冠,前者是当年的第5,后者是当年的第3名。

  这就是湖人队目前的处境,他们在包括圣诞大战在内的连续三场比赛中都输掉了15分,这符合上面说的第一组数字,他们落后西部榜首的马刺队五场半,落后第二名的小牛队也达到了三场,如果他们最终不能够进入西部前两名的话,那么他们就符合第二个条件。

  虽然我们不能把湖人队夺冠的希望看做第一组数字中的1/361,也不能看做第二组的2/30,但是湖人队的危机却是实实在在存在的,即使战胜了黄蜂队他也同样的存在。

  湖人的危机出现在哪里?首先可以排除的是他们的防守,从绝杀快船之后到昨天的11场比赛中他们只有一场让对手得分超过了100分(而且那场比赛他们还战胜了猛龙),这与赛季初相比已经有了很大的提高了。

  那么在进攻端呢?科比浪投这个最容易想到的问题也可以很快被排除了,因为除了输给马刺队那场的27次出手和输给公牛那场的23次出手,其余科比的出手次数并不太多,都在20次以下。

  奥多姆和布朗等角色球员状态的下滑是一个原因,但是并不是主要原因,因为他们的正常水平就是如此,第一个月的爆发才是不正常。其次则是加索尔的疲劳。由于在赛季的前一个月对于加索尔的使用过度,所以加索尔现在的状态不能够得到保证。如果加索尔可以找回自己的巅峰状态的话,那么湖人的状况会好上很多,而这需要时间。

  最后一点则是控球后卫方面。现在的布雷克逐渐向费舍尔靠拢,成为了一个运球到前场后就交出去的定点投手,虽然三分球还不错但是却缺少中距离的投篮,并且失误相对较多。尤其是三连败期间,两人联手25投只有5中并且失误达到了11次。

  对于湖人来说,前面的那些纪录都不是问题,只要他们能够解决自己的问题,那么还可以继续冲击自己的三连冠。和黄蜂的这场胜利缓解了他们的压力,但是他们还需要用更多的胜利来证明自己。

  (搜狐体育:少东)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