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滑雪动态

越野滑雪中国赛许文龙夺冠 奥运冠军止步半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12月31日00:19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12月30日发自北京)许文龙率先冲线后,兴奋地猛捶胸口,随后高高地举起双手,仰天长啸,像王者一样,等待教练、队友以及对手过去一一拥抱和祝贺。

  “能够在鸟巢比赛拿到冠军,非常激动。”许文龙赛后接受采访时也坦露了自己的心情。在国内,他可算是越野滑雪的翘楚,十一冬的比赛中,他总共斩获5枚奖牌,越野滑雪男子自由式50公里中他更是成功摘金。年初的温哥华冬奥会,他也代表中国队参赛,并最终在越野滑雪男子15公里中拿到第68名。

  今天在鸟巢进行的国际雪联越野滑雪中国巡回赛鸟巢站,是由国际雪联批准的专业滑雪赛事,自2007年开始,这项赛事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有来自瑞典、挪威、丹麦、芬兰和中国等地的80名越野滑雪选手参赛。其中至少40名国际雪联排名前100的顶尖高手。

  特别是在男子比赛中,竞争激烈,两名奥运会冠军也来到鸟巢参与角逐。其中比约-林德(Bjorn Lind)曾三次参加过冬奥会,斌挂在2006年获得个人和团队短距离滑雪的金牌。另一名弗雷克森(Thobias FREDRIKSSON)同样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尚拿到团体短距离金牌和个人短距离铜牌。

  男子比赛在当晚19点40开始,经过1/4决赛,半决赛,决赛最后产生冠军。两名年过30的冬奥会冠军都未能晋级决赛,35岁的弗雷克森首轮即遭淘汰,32岁的比约-林德在半决赛中排名最后被淘汰。“鸟巢里的雪和野外的雪不一样,鸟巢里更滑,

  不容易掌握平衡。”许文龙赛后解释道,不过,这样的赛道对他来说却是个福音,他最终后来居上拿到冠军,瑞典的约翰-艾丁(Johan Edin)和另一名中国选手孙清海分获二三名。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