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难忘亚运团体夺冠 新一年期待完美磨合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31日00:34
组图:丁俊晖领奖戴上花环

    搜狐体育讯 2011年元旦的前两天,丁俊晖用一个中巡赛总决赛的冠军为自己的2010年划上了完美的句号,这一年,丁俊晖没有让大家看到“星光熠熠”和太多的冠军,但这一年,丁俊晖却更加成熟。总结自己的2010年,丁俊晖用了“还可以”三个字。

  2010年,丁俊晖携上一年英锦赛夺冠的余勇继续着稳定的发挥。虽然在威尔士公开赛上因感冒而首轮出局,不过在随后的中国公开赛上,丁俊晖让人看到了一个攻防兼备的实力球员的回归。虽然决赛中被威廉姆斯翻盘,但丁俊晖还是让人看到了他2009年好状态的延续。

  随后的无锡精英赛和世锦赛上,丁俊晖两次负于墨菲,让人们对他的状态又或多或少地多了一些担忧。整个上半年比赛,丁俊晖先后输给威廉姆斯和墨菲等强敌,不少人甚至开始怀疑丁俊晖又患上了“恐威”和“恐墨”症。对此,丁俊晖说,自己在几次大赛上输的对手都是非常优秀的球员,“他们大赛经验都比我好,我自己还是经验不够。”

  在两个半年之间,也就是今年9月份新赛季开始前,丁俊晖选择了前方马尔代夫度假,这次难得的放松让小晖整个心态发生了重大变化,“以前在比赛与比赛之间的休息,说是休息,但其实根本就歇不了,虽然不摸球杆,但心里或多或少还是会去想。我觉得只有彻底的脱离,才能忘记,去放松去开心,等重新再投入训练比赛后才会有更好的心态。”

  进入到下半年,丁俊晖的表现中规中矩,没有太过出彩,也没有让人太失望,联盟杯、上海大师赛和英锦赛上的失利都没有给人“溃败”的感觉。丁俊晖说,自己的上半年是成功的,“下半年虽然没有上半年那么好,但自己感觉还可以,心态上比较放松。”

  结束了自己的2010年,最令丁俊晖难忘的便是广州亚运会之旅,“整个亚洲只有亚运会有这样的洲际团体比赛,这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难得的机会。”在广州亚运会上,丁俊晖和梁文博、田鹏飞搭档蝉联了团体冠军,“个人赛虽然最后没有赢,有一点点遗憾,但我已经尽力了。”

  2011年1月3日,丁俊晖将再赴英国备战即将开始的温布利大师赛,已经将享受比赛作为目标的丁俊晖没有给自己的2011年设定明确的任务,“我现在就是希望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得好一点。”丁俊晖说,自己在过去的一年正处在磨合期,“主要是进攻和防守还没有完全磨合好,进攻有机会的时候还不能一杆制胜,防守有时候也没有防得最好,希望2011年能把这个问题解决好。”

相关新闻:

·丁俊晖收复中巡赛失地 国内王者地位仍不可动摇
·岁末三个月每个月均夺冠 丁俊晖加冕年度三冠王
·丁俊晖年度国内赛盘点 12月前最好战绩仅为8强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丁俊晖今年的表现可圈可点!
期待丁俊晖新赛季有好表现!
中国台球已经得到很好发展!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