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国内足球教练明年将苦学英语 课程纳入认证培训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12月31日03:42
  本报讯 从2011年起,英语学习将纳入国内教练员执教资格培训的正式课程。中国足协技术部一位负责人昨天表态,在足球高度信息化、国际化、科技化的今天,国内教练需要及时吸纳国外先进的执教理念,具备一定的外语能力有助于他们的学习。

  因为中国足球对外交流与日俱增,中国足协意识到学习外语对国内教练员业务能力提高、业务知识丰富的重要性。协会技术部也因此计划从明年起在全国各级教练员培训班开设英语课。B、C两个低级别教练培训班的英语课由具备优异外语能力的国内讲师负责讲授,而A级及职业级等高级教练的英语课则由外籍讲师讲授。英语教学内容主要以足球类专业术语培训为主。对此技术部某人士解释,“现在很多俱乐部的教练都引进了国外先进足球教材,教练们总不能连类似传球、接球、场上位置的基本英语术语都辨不清吧。”

  考虑到目前国内足球从业者年龄结构、文化基础参差不齐,中国足协原则上先不以英语考试成绩作为决定教练员能否上岗的标准。技术部人士解释,“我们初步确定把英语考核编入理论考试内容中,但英语考试成绩为加分内容。这个评分更多是为了提醒教练们意识到学习英语的重要性。”

  作者:肖赧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