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2010中国武术散打功夫王争霸赛 > 中俄散打对抗赛新闻

散打一姐解读俄罗斯队实力 拒透露中方参赛名单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31日09:06
中国散打一姐鄂美蝶
中国散打一姐鄂美蝶

    搜狐体育讯 由中国武术协会主办的蓝带杯2011中俄武术散打对抗赛,将于2011年1月18日哈尔滨举行,昨日赛事组委会公布了俄方参赛选手名单,其中既有世界冠军又有连续多年称霸欧洲的斗士,而且俄方队员当中不少人都曾与中国散打名将交手,经验技术都不落下风。

  俄罗斯散打队的超强实力让不少人为中国队此次表现有所担忧,为此记者特意采访了“中国散打一姐”、世界冠军鄂美蝶,请她从专业的角度解析俄罗斯散打队:“我个人认为俄罗斯的散打实力很强,近些年俄罗斯运动员进步非常快。在国际一些大赛都有着上佳表现。”

  鄂美蝶的话并非危言耸听,俄罗斯散打队近些年来表现非常抢眼,他们多次在世锦赛、世界杯中夺得金牌,此外在与中国散打选手的对抗赛上,俄罗斯人也有着不俗的表现,在中国功夫迷当中颇具人气的穆斯里穆曾经7次击败中国选手。别勒托夫更是在09年令中国散打队队长俯首称臣。

  虽然对手来势汹汹,但鄂美蝶依然对中国散打此次获胜充满信心:“俄方这次派出的都是实力悍将,实力不容小视。但是我们在整体实力上还是占优的。我认为最后还是我们会获胜。”散打一姐最后还稍有顾虑,“不过比赛肯定不会轻松。”

  眼看着男队友们即将冲锋陷阵,为捍卫中国散打的荣誉而战,鄂美蝶心中是无尽的羡慕,甚至可以说“嫉妒”:“真是很遗憾,这次俄罗斯队没有派女队员,要不我也去打一场,希望下次有机会和她们较量一番吧。”

  目前,俄罗斯散打队已经公布了参赛名单,中方将派出谁参赛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在搜狐功夫所做的调查当中,网友最支持的参赛选手当属功夫王黄磊,他以1803票位列第一。而据鄂美蝶透露,中国散打队目前已经集合,正在为此次比赛紧张备战,不过谈到队员的时候,鄂美蝶却拒绝透露:“不好意思,我现在不能说,有纪律。不过他们已经开始集训了。”

  作为中国散打一姐,鄂美蝶在各类大赛中取得过辉煌战绩,亚锦赛、世锦赛、世界杯、亚运会......几乎每一个散打赛事的金牌都被她拿到过。不过在鄂美蝶的心中还是有遗憾:“因为一直在备战广州亚运会,所以没能赶上参加功夫王女子比赛,失去了角逐女功夫王的机会挺遗憾的。”

  10月份,2010年蓝带杯中国武术散打功夫王争霸赛总决赛在广东肇庆举行,龚金兰力压群芳摘得冠军,鄂美蝶说道,龚金兰就是自己的师妹:“龚金兰是我师妹,她的实力也是非常强劲的,她得到这个荣誉也是实至名归的,我也为她骄傲!我对明年功夫王赛事好期待呀!”

  采访最后,鄂美蝶向众多功夫迷送上了信念祝福:“马上就是2011年了,先祝愿所有朋友新年快乐!也祝中国队取得好成绩!希望大家今后更多支持中国散打,关注功夫王比赛。”

  鄂美蝶个人资料:

  鄂美蝶,女,1986年04月出生,辽宁省庄河市人,中共党员,现役国家队队员,曾代表中国连续四次征战世界武术散打锦标赛并荣获冠军,为国家做出了突出贡献,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体育运动荣誉奖章。

  主要成绩

  2004年 亚洲锦标赛 52KG 第一名

  2005年 全国女子武术散打锦标赛 52KG 第三名

  2005年 东亚运动会 52KG 第一名

  2005年 第八届世界武术散打锦标赛 52KG 第一名

  2006年 世界锦标赛 52KG 第一名

  2007年 第九届世界武术散打锦标赛 56KG 第一名

  2007年 全国女子散打锦标赛 52KG 第一名

  2008年 全国女子武术散打锦标赛 56KG 第一名

  2008年“好运北京”武术世锦赛 56KG 第一名

  2009年 全国女子武术散打锦标赛 56KG 第一名

  2010年 广州亚运会武术女子散手52公斤级冠军

  2010年 第五届散打世界杯52公斤级冠军

相关新闻:

·中俄散打赛俄方名单公布 全欧冠军来势汹汹(图)
·黄磊坐镇“御林军”出马 俄挑衅迎中方最强阵容
·俄国散打王三度失手不服判决 称从未对中国服气
·穆斯里穆交手中方全记录 两绝招胜七大散打高手

您最想看到谁出战中俄散打对抗赛(多选)?













查看结果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