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国足新闻

亚洲杯大巴标语出炉 国足是“永远的东方巨龙”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0年12月31日10:09

  前天,亚足联对外公布了各队亚洲杯期间乘坐大巴车上印刷的口号,中国队的口号是“永远的东方巨龙”。

  亚足联官网给中国队提供了三个口号候选,分别是:这是最亮眼和正确的选择——中国;永远的东方巨龙;十三亿人口,十一个球员,一个梦想:亚足联亚洲杯。

  根据网友投票,“永远的东方巨龙”人气最高,它也当之无愧地成为中国队征战本届亚洲杯的口号。只不过,该口号印在大巴上的英文是:“TheRisingDragon”,译为“腾飞的巨龙”似乎更合适。

  对于这个口号,多数球迷表示接受,不过也有人调侃称,中国队不应该叫腾飞的巨龙,而应该叫做沉睡的巨龙,“这条龙一直在睡觉,从来就没醒过。”

  “说实话,这条标语很提升队员的士气,如果比赛打不好的话,那就丢大人了。”一位国足队员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另外一位队员则表示:“标语是标语,关键还是要在亚洲杯上打出自己的士气,才能让中国球迷满意。”

  在其它国家的大巴标语中,日本和韩国的最具霸气,分别是:“蓝色武士亚洲之巅”和“王者回归亚洲骄傲”。

  和中国队标语类似的是上届亚洲杯冠军伊拉克的标语“美索不达米亚雄狮”、沙特的标语“绿色之鹰”以及叙利亚的“红色之鹰”。

  巴林和印度的标语则充满了炽热的情感,分别是“想一次,想两次,想巴林”、“11名队员、10亿次心跳”。

  本版稿件 本报综合

(责任编辑:王正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