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裁判圈 > 2008版高尔夫规则

2008版高尔夫规则 规则十五:替换球 错球

2010年12月31日10:43

  15-1. 总则

  球员必须用从发球区打出的球击球进洞,除非该球遗失、出界或球员(无论规则是否允许)用另一个球进行了替换 (参见规则15-2)。如果球员打了错球,参见规则15-3。

  15-2. 替换球

  如果球员按照某条规则进行处置,而该规则允许球员在完成一个球洞的比赛过程中打、抛或放置另一个球,则球员可以替换一个球。该替换球成为使用中球。

  如果球员在规则不允许的情况下仍以另一个球替换,这个替换球不是错球,它成为使用中球。如果球员没有按照规则20-6纠正这一错误,并且对错误的替换球进行了击球,他要按照相应的规则受到比洞赛中该洞负、比杆赛中罚2杆的处罚。比杆赛中,该球员必须用这个替换球完成该洞的比赛。

  例外:如果球员因从错误的地方打球而受到处罚,将不会再因违规替换球而对其进行追加处罚。

  (从错误的地方打球——参见规则20-7)

  15-3. 错球

  a. 比洞赛

  如果球员对一个错球进行了击球,他在该洞负。

  如果这个错球属于另一个球员,该球的所有者必须在第一次打这个错球的地点放置一个球。

  如果在一个球洞的比赛过程中球员和对手互相打了对方的球,那么最先对错球进行击球的球员在该洞负;如无法确定谁先打了错球,则必须用交换后的球完成该洞。

  例外:如果球员对正在水障碍区的水中运动的一个错球进行了击球,他不用受罚。对水障碍区的水中运动的错球进行的任何击球均不计入该球员的成绩。该球员必须用打正确的球或按规则处置来纠正自己的错误。

  b. 比杆赛

  如果比赛者对一个错球进行了击球,他要被罚2杆。

  该比赛者必须用打正确的球或按照规则处置来纠正自己的错误。如果他在下一个发球区进行击球之前没有纠正其错误,或者在该轮比赛的最后一个球洞离开果岭之前未宣布其纠正错误的意图,他要被取消资格。

  比赛者对错球进行的击球不计入其成绩。如果这个错球属于另一个比赛者,该球的所有者必须在第一次打这个错球的地点放置一个球。

  例外:如果比赛者对正在水障碍区的水中运动的一个错球进行了击球,他不用受罚。对水障碍区的水中运动的错球进行的任何击球均不计入该比赛者的成绩。

  (要放置或放置回原位的球的球位被改变—参见规则20-3b)

  (无法确定地点时—参见规则20-3c)

   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搜狐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