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劳资纠纷 > NBA劳资纠纷新闻

劳资谈判恐致联盟停摆 斯特恩:罢工威胁不了我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12月31日11:05

  中国的老百姓发明“豆你玩,蒜你狠”讲的是通胀,NBA要劳资谈判、要停摆,讲的是紧缩,都是荷包里的那些事儿。

  “算你狠”

  斯特恩:停摆就停摆

  如今NBA的劳资谈判还在继续进行当中,NBA球员工会提出了新的建议——考虑减少球员收入中“分享联盟收益”的成分,但是与此同时希望联盟在工资帽方面减少对球员交易的限制——可以简单理解为减少球员在“宏观调控”方面的收益,增加市场竞价机制。

  大卫·斯特恩的回复是:“这是现有经济体制的延续,但是附加特例可能会使我们的花费更多。”铁腕的斯特恩认为这是变相增加球员的收入,他们将继续坚持削减球员收入30%至40%的政策,立场鲜明、态度强硬。面对随之而来的球员罢工和联盟停摆的可能性,斯特恩表示毫无压力:“罢工威胁不了我!”

  从2009年夏天开始,NBA联盟就开始和球员工会进行谈判,他们拒绝将现有劳资协议延续到2012年6月30日,面对联盟连年亏损的危机,大卫·斯特恩希望在新的劳资协议中大幅削减球员工资,其中三项原则是:“削减3至4成球员资”、“削减小城市的球队”、“实行硬工资帽政策”。

  斯特恩说自己做出这个“艰难的决定”是代表各支球队老板的利益。如今球员的工资支出已经占到了NBA收入的57%,单单2009-10一个赛季,NBA的亏损金额就已经达到了3.7亿美元。

  虽然如今谈判还在继续,但是斯特恩在坚持新劳资协议上的态度强硬,甚至拒绝了“温婉派”将现有劳资协议延续到2012年的权宜之计。停摆的脚步似乎越来越近了。

  “将你军”

  解散球员工会是杀手锏

  如今在谈判桌上坐在斯特恩对面的是球员工会执行总裁比尔·亨特,如今他至少和斯特恩在解决劳资纠纷的进程上达成了共识——在2011年2月份全明星赛到来之前,无论是哪一方最终让步,这次纠纷都应该有一个结果了。

  早在这次劳资纠纷爆发之前,《体育画报》专栏作家弗兰克·休斯就曾经支招NBA球员,他们可以考虑将球员工会解散,如此一来,劳资协议将不复存在,未经劳资协议规定的工资帽和选秀规则将成为违反美国《反垄断法》的“浮云”,球员可以向法院提起上诉,NBA执行的很多规定——工资帽、奢侈税、选秀年限等,甚至是联盟继续运用的能力都将受到质疑。

  解散球员工会的办法被斯特恩看作是球员工会一方的“核武器”,因为此举一出,NBA的停摆将成为一个不可逆转的事实。但是比利·亨特还不想太早祭出这枚杀手锏,他在最近表示,很多球队老板已经逐渐在接受和理解球员的苦衷,他在等待来自于资方更加合理的解决方案。

  “凭什么”

  2011都为难了谁?

  本赛季从开始到现在,吵吵闹闹最多的一条流言就是有关于掘金队当家球星卡梅隆·安东尼的。寻根究底,安东尼的不安分和联盟的劳资纠纷不无关系。

  事情的起因在于今年夏天,掘金队将一份3年6500万的合同摆在安东尼面前,但是安东尼却并未接受,对此掘金队并未做出合同额度上的妥协让步,他们的底气正是来自于联盟和球员工会之间的劳资谈判。

  对于安东尼的续约,掘金高层摆出了强硬态度——要么接受眼下3年6500万的续约合同,要么抱着劳资新规出台、新合同将大幅贬值的危险试水2011年自由球员市场。面对这样的威胁,安东尼并未做出让步,至此掘金队交易安东尼的流言才在这个赛季蜚短流长、延绵不绝。

  不仅安东尼深受其害,联盟中不少大牌听闻劳资新规的风声都开始担心自己的未来,文森·卡特就是其中一员。

  最近文森·卡特刚刚通过交易来到太阳,很多球迷认为菲尼克斯将是“加拿大飞人”重新起飞之地,只有卡特在担心自己的将来。卡特的合同将在2011-12赛季到期,但是太阳队只需要400万美元就可以买断卡特最后一年价值1750万美元的合同。如果太阳队需要节约薪金空间,裁掉卡特不失为一个明智之举。

  “谁都不希望在联盟停摆之际没有合同在身。”卡特说,“还是等到那个时候再去担心吧。”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